秋季太阳温和 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

2016-11-02  | 维生 紫外 晒太阳 

  秋天的太阳不再火辣辣,家长们可以带自己的宝宝外出晒晒太阳,让宝宝更加健康。就让小编引领你的脚步,一起看看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吧。

秋季太阳温和 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

  一、宝宝晒太阳好处有很多

  阳光是最好的维生素D的活化剂,给宝宝晒太阳就可以补充维生素D。当维生素D进入认得血液后有助于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促进宝宝骨骼发育,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小儿佝偻病。

  阳光中,还可以接触到紫外线,紫外线则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细胞,从而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预防宝宝贫血。紫外线也可以杀死皮肤上的细菌,增进皮肤的抵抗力。同时能大大提高吞噬细胞活性,提高宝宝免疫力。而对于新生儿来讲,适当的晒太阳还可以加快黄疸的消退。

  二、这样和宝宝晒太阳更科学

  1、宝宝晒太阳的时间

  给宝宝晒太阳,最好是上午6-10点和下午4-5点。不同时间晒太阳达到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上午6-10点,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这样晒太阳可以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下午4-5点太阳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进肠道对钙和磷的吸收,帮助骨骼钙化,并可以增强宝宝体质。

  带宝宝开始晒太阳,时间需要慢慢的增加,从最开始的十分钟以内到半个小时逐步来,如果在晒太阳的时候发现宝宝身体不适要马上停止。在正午时分,也就是中午12点左右最好不要晒太阳,因为这个时候的紫外线最强,容易伤害宝宝娇嫩的皮肤。

  2、宝宝晒太阳的过程

  如果爸爸妈妈把宝宝直接放到太阳底下去晒就是晒太阳的话,简直大错特错了。但是如果只是让宝宝躺在小推车里,推着在公园里走几圈,也不叫晒太阳。

  在刚开始为宝宝晒太阳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让宝宝从小脚丫开始,从脚尖晒到膝盖,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不可过久。

  三两天后,宝宝已经可以适应接触阳光了,再慢慢扩大晒太阳的范围,从膝盖扩大到腿根部。不要操之过急,给宝宝一个足够的适应过程。

  然后就可以让宝宝整个背部沐浴在阳光中20-30分钟。在冬日暖暖的阳光下,也可以让宝宝舒舒服服的晒晒小肚子。在宝宝晒太阳的过程中,要注意为宝宝补水哦!

  3、宝宝晒太阳的注意事项

  一般刚刚出生的新生儿没有必要带到室外暴晒。健康足月的宝宝在出生两周后可以在室内晒晒太阳,找一个无风的天气,打开窗户让暖暖的阳光斜射过来,让宝宝在温暖的阳光下享受日光浴。

  当宝宝出生3-4周的时候,就可以抱到户外晒太阳了。不过要注意晒太阳时间不可过长,按照晒太阳的过程一点点的增加宝宝晒太阳的时间和范围。要注意的是宝宝的头部和小脸一般不要直接照射,可以让宝宝带上遮阳帽。

  另外有些爸爸妈妈喜欢隔着玻璃为宝宝晒太阳,这可能是为了保护宝宝不被太阳晒伤肌肤。但是紫外线穿透玻璃不足50%,这样就达不到真正晒太阳的目的了。所以晒太阳最好还是去室外。

  如果为新生儿消除黄疸而晒太阳,一定要注意遮盖宝宝的眼睛,以免损伤视网膜。另外这种方法适用于病情不重的宝宝,如果黄疸值居高不下,最好去医院听医生的安排。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还有最后一点,晒太阳的时候要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在刚开始晒太阳的时候,宝宝穿的和日常一样多。带宝宝身体变热后,就要渐渐地脱掉一些。日光浴后,要及时为宝宝增加衣物。因为阳光照射下的宝宝,身体毛孔张开,返回房间不及时增加衣服可能会受凉感冒。金秋阳光温和,家长们多带宝宝去晒晒太阳吧,这样晒太阳会让宝宝更加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太阳温和 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摘要: 阳光是最好的维生素D的活化剂,给宝宝晒太阳就可以补充维生素D。当维生素D进入认得血液后有助于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促进宝宝骨骼发育,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小儿佝偻玻 阳光中,还可以接触到紫外线,紫外线则...
相关文章隔玻璃晒太阳不能防佝偻病白天晒太阳晚上睡得香
托班健康教案:乌龟宝宝晒太阳婴儿晒太阳前后的大讲究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