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6岁以前怎么吃 家长必知

2016-11-02  | 发育 宝宝 生长发育 

  在宝宝6岁之前,不仅是他们成长的重要阶段,同时,更是他们对各类营养最敏感的阶段,因此,6岁前宝宝该怎么吃,这是每个妈妈都应该学会的大学问。

宝宝6岁以前怎么吃 家长必知

  一、6岁前宝宝必须要拒绝的饮食

  1.咸

  一般情况下,我们不建议在宝宝周岁前给宝宝添加任何调味品,包括盐。妈妈在给宝宝制作辅食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最好满周岁再吃盐。

  2.茶

  我们都知道茶水中含有不少鞣酸,其会影响人体吸收食物中的蛋白质、矿物元素等营养的吸收,不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3.蜂蜜

  宝宝未满周岁,其肠道内的正常菌群还没有全部建立起来,若太早就给宝宝吃蜂蜜的话易引起恶心、腹泻等不适。通常,宝宝满周岁了,肠道内正常菌群会建立好,便可以逐渐吃蜂蜜了。

  4.大补

  一般说来,5岁前是孩子发育的重要阶段,不建议给宝宝进行大补,日常注意营养均衡即可。要知道,补品中往往含有不少激素或类激素物质,可导致个头矮小或性早熟。

  5.果汁

  市面上卖的果饮就不说了,是不健康的饮品,不适合宝宝喝。而自家鲜榨的果汁也不宜让宝宝喝太多,以免孩子摄入太多糖分,造成肥胖,还有引起蛀牙、腹泻、肠胃疾病的健康隐患。

  二、6岁前宝宝必须要多吃的食物

  1.小米

  其富含VB,还有不少不饱和脂肪酸,这些都是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后者,有助于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2.胡萝卜

  相比成人,孩子因为自身生长发育的关系需要更多的VA原,也就是胡萝卜素。这种营养元素作用很大,不仅可以保护孩子的呼吸系统避免受到感染,还能助力视力发育,若是体内缺乏,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所以,建议日常让宝宝适当多吃一些,对宝宝健康很有益。

  3.西红柿

  这是一种富含VC ,且口味很棒的食物,宝宝多吃一些可以补充大量VC,能提升其抵御疾病的能力,避免患呼吸道疾病。当孩子晒伤时,多吃一些熟西红柿能帮助皮肤尽早恢复。另外,它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VB1。

  4.薯类

  比如红薯、山药、土豆等。这些食物可以吸收孩子体内多余的水分、脂肪以及毒素,能起到润肠的作用。孩子经常吃能避免患干眼病、便秘等疾病,日后还可以远离结肠癌、直肠癌等。

  5.蘑菇

  这属于菌类食物,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酶。其中,香菇中的香菇多糖很厉害,可以阻碍多种恶性肿瘤的出现,比如白血病。做法很多,可以搭配肉片炒着吃,或者煲汤等等。宝宝经常吃有助于提升免疫力,远离呼吸道疾病,还能净化血液排出毒素,预防白血病等。

  6.苹果

  众多周知,苹果的营养价值很不错。其含有果酸、纤维素、果胶、锌元素等,可以促进宝宝消化吸收,防治便秘、腹泻等多种疾病,还能提升孩子抵抗力。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于宝宝来讲,6岁前最关键的就是饮食,根据上面的饮食提示,家长们一定要给6岁前的宝宝带来合理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6岁以前怎么吃 家长必知》摘要: 1.咸 一般情况下,我们不建议在宝宝周岁前给宝宝添加任何调味品,包括盐。妈妈在给宝宝制作辅食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最好满周岁再吃盐。 2.茶 我们都知道茶水中含有不少鞣酸,其会影响人体吸收食物中的蛋白质、矿...
相关文章关于幼儿园转班问题给厌奶宝宝换奶瓶
给不喜欢吃奶的宝宝换个奶瓶提升宝宝记忆小锦囊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