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绘本教案 我有友情要出租(3)

2016-11-02  |  

  2.师:咪咪走了,大猩猩的心情怎么样?

  幼儿一:伤心、难过地哭了。

  幼儿二:他没有好朋友了,很孤单。

  3.师:如果你是大猩猩,接下来你会怎么做?

  幼儿一:写信、打电话给咪咪,继续做好朋友。

  幼儿二:可以继续出租友情,找更多的好朋友。

  4.出示图片,讲述故事结尾:后来,他又在树上贴了片叶子,上面写着“我有友情免费出租”,可是直到今天,叶子都褪色了,大猩猩还在等待下一个好朋友 ……

  (评析:这段情节是本书中最为感人的部分,也是最能引发幼儿思考的地方。通过观察画面、提问幼儿及出谋划策等环节,引导幼儿去主动交往,鼓励幼儿用自己的方法去获得友谊和快乐。)

  四、再次仔细观察画面并联系实际,鼓励幼儿主动大胆地与同伴交往。

  1.师:你们看,大猩猩等得叶子都褪色了还是没有好朋友来,那他会不会一直这样孤单下去呢?(幼儿猜测)

  小结:细心的小朋友一定能够发现——大猩猩的身边一直有一只小老鼠(指一指),他和咪咪玩的时候,背后也总会有一些小动物。在他重新贴出免费出租友情的树叶时,边上也出现了很多小动物的影子,对吗?看来,大猩猩并不是真的缺少朋友,而是缺少了主动和伙伴说话交流的勇气!那谁能来帮帮他,看看大猩猩能不能在你的帮助下交到好朋友呢?(幼儿练习)

  2.结束小结:其实,我们小朋友也跟这只大猩猩一样,身边有很多的好朋友,只是有时候我们太害羞了,总是不愿意先开口。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学会大胆地开口,友好地对待我们的朋友,那么我们的好朋友就一定会越来越多,我们也会越来越快乐的,对吗?

  (评析:该环节重在鼓励幼儿说,让幼儿在理解的基础上说出主动交往的意义,帮助幼儿提高在生活中与同伴交往的能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