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让孩子 快速融入幼儿园生活

2016-11-02  | 幼儿 幼儿园 三个字 

  孩子们上幼儿园,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融入幼儿园的生活,家长们该如何帮助孩子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帮助孩子快速融入幼儿园的准备吧。

教你如何让孩子 快速融入幼儿园生活

  一、放学少提幼儿园

  对于特别焦虑的孩子来说,鈥溣锥扳澣鲎忠偬帷6杂诟杖朐暗暮⒆永此担刻旎氐郊依锸呛芨咝说氖拢馐焙蚣页げ灰秃⒆铀碘溄裉煸谟锥翱廾豢掴濃溊鲜Χ阅愫貌缓免濃溍魈烊ビ锥安豢薷闾浅遭澲嗟幕埃庑┗岸杂诤⒆拥那樾魇且恢植涣及凳荆庋焕椿岣忧炕⒆咏孤堑那樾鳎×坎灰徕溣锥扳澣鲎郑灰谇炕煤⒆咏孤堑幕肪常梢耘愫⒆油嫠行巳さ挠蜗罚煤⒆哟咏孤乔樾髦凶叱隼础

  二、不要用谎言骗孩子

  有些妈妈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怕孩子哭闹,往往编个理由,告诉孩子鈥溌杪枭喜匏换岫突乩粹潱缓蟀押⒆右蝗泳褪且惶欤⒆踊箍闪桶偷氐却杪杌乩矗庵肿龇ú煌椎薄6杂诔跞朐暗谋ΡΧ裕苌倮肟页ど砼裕吧幕肪潮旧砭腿煤⒆尤狈Π踩校耸彼钜懒档娜艘踩盟貌坏桨踩校峒又睾⒆拥慕孤乔樾鳌

  三、不能心软接回家

  一些家长,尤其是老人,一看到孩子哭就心软了,想算了,今天先抱回去,下次再来吧,有这么一次开头就坏了。这样的暗示可能会导致孩子焦虑心理时期过长。如果孩子比较依恋某个家庭成员,那么在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尽量避免由这个人送,最好换个人来送,一旦开始送孩子上幼儿园,就要坚持让孩子每天都去,形成规律,不是生了严重的病,不要留在家里。要让孩子觉得上幼儿园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四、从吃喝作息等方面进行培训

  对于低年龄段的宝宝来说,虽然语言能力不够,但在家里像众星捧月一般,他的需求都能够得到完全的满足,进入幼儿园后对于自己的欲求他不会表示,无法沟通,从而引发对幼儿园的抵触情绪,家长应从吃喝作息等方面对宝宝进行培训。

  四、作息:作息时间跟幼儿园同步

  为了让孩子更适应幼儿园生活,作息时间应与幼儿园保持同步,家长需要有意识地来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为了让孩子慢慢适应,一般这项训练需要提前几个月来进行,准备秋季入园的家长,现在就该开始准备了。

  1.吃:训练孩子用勺

  对于低龄宝宝,幼儿园老师会喂宝宝吃饭,但有时候孩子多,老师可能无法顾及到每个人,专家建议家长,在家里要训练孩子用勺吃饭,最好不要用易碎的瓷质勺,刚开始宝宝的动作可能不规范,更可能把饭菜吃得到处都是,家长要多鼓励孩子,让孩子能够独立吃饭。

  2.喝:从奶瓶过渡到杯子

  和家里不同,在幼儿园小朋友都用水杯喝水,因此在上幼儿园之前,家长有必要帮助孩子从使用奶瓶过渡到使用杯子的阶段,为了激发孩子的兴趣,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一些有漂亮图案的杯子,并且要轻便而且耐摔,最重要的是要适合宝宝来抓握。训练孩子的时候,要少倒一些水,帮助孩子控制杯子的倾度,避免孩子呛到。

  3.如厕:会用小便盆

  两岁以后的孩子,应该训练他使用小便盆独立完成大小便。虽然幼儿园的老师会定时安排宝宝们如厕,但是作为家长,也要训练并鼓励孩子使用小便盆,不能等到老师安排才知道要如厕,这样才能够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小精灵温馨提示:

  让孩子快速融入幼儿园,就根据上面的提示,做好这些准备,那么,孩子就可以轻松适应幼儿园生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让孩子 快速融入幼儿园生活》摘要:如何帮助孩子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帮助孩子快速融入幼儿园的准备吧。 一、放学少提幼儿园 对于特别焦虑的孩子来说,幼儿园三个字要少提。对于刚入园的孩子来说,每天回到家里是很高兴的事,这时候家长不要和孩子...
相关文章让音乐融入生活小班第一主题《嗨,你好》
要如何选择幼儿园论趣味教学在幼儿园小班数学教学中的应用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