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案例分析《体验分享快乐》

2016-11-02  | 张欣 案例 分析 

  案例描述:

  张欣邑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可就是不爱和小朋友分享东西,她性格内向,不爱说话,自由活动时总是一个人默默的玩玩具、看书等,别的小朋友走过去想和她一起玩时,她总是撅着小嘴巴不肯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分享东西。通过她的家长了解到,现在各方面能力比以前有了一定的进步,唯独分享的表现没有改变,在家里自己的东西从来不让别人碰,更别提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分享东西了,最后家长请求我们帮助改正。

  案例分析:

  通过家访我了解到,张欣邑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家里还有两个哥哥上小学,父母都爱女孩,对她长期百依百顺造成了强力的占有欲,最终导致了她不爱和别人分享东西。

  教育措施:

  1、为幼儿减轻压力

  2、正面引导、鼓励幼儿

  《纲要》中指出,在幼儿一日活动中,教师要善于观察幼儿的点滴进步,并给予正面的引导和鼓励,培养幼儿的爱心、同情心等,使她感受并体验分享的快乐。

  3、创造分享机会

  4、及时奖励幼儿

  《纲要》指出:要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努力促进每个幼儿都能获得成功,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我们要善于发现孩子的每一个闪光点,弥补、改正她的不足。在以后的生活中,每当发现张欣邑和别的小朋友分享东西,我们都及时的奖励她,送给她掌声或小红花,慢慢的,张欣邑体验到分享和快乐,整个人也变得活泼起来。

  教学反思:

  分享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教育活动,分享品质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从思维特征,有不同深度个广度的分享教育,我要继续地探索,让孩子们感受分享和快乐,学会分享,乐意分享,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案例分析“体验分享快乐”》摘要:通过家访我了解到,张欣邑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家里还有两个哥哥上小学,父母都爱女孩,对她长期百依百顺造成了强力的占有欲,最终导致了她不爱和别人分享东西。 教育措施: 1、为幼儿减轻压力 2、正面引导、鼓励幼儿...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快乐的分享活动新闻活动《新年的祝福》案例分析
当“联欢图”出现之后——小学数学实验教材小班语言:美味食品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