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pep英语六上《Ways to go to schooll》第三课时教案

2016-11-02  | 并能 音节 句型 

  教学目标:

  知识能力目标

  1、能通过读前问题的引导,讨论哪些节日会有家庭聚会来回忆相关背景知识及相关话题词汇

  2、能通过阅读问题训练在语篇中捕捉不同类型的信息,并提高思维能力

  3、能从阅读中获取有用的句型,模仿日记口头描述自己家庭成员在中秋节的活动,并能运用核心句型写出自己的计划。

  4、能根据例词提示在日记中找到更多双音节或多音节单词,知道重音位置,并能正确朗读出来。

  5、能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理解对话大意,并完成读后表格。

  6、能按正确的语音、语调及意群朗读吴一凡的日记,并能运用本单元核心句型口头描述并写出自己的元旦的安排。

  情感态度目标

  能够树立需要在活动前做好合理计划的意识,鼓励自己鈥溩鲋醒р潯

  学习策略目标

  学会划分音节;能够通读文段,获取主旨大意和细节信息

  文化意识目标

  了解中秋节的一些传统习俗;知道藏头诗的特点

  教学重点:

  能按正确的语音、语调及意群朗读吴一凡的日记,并能运用本单元核心句型口头描述并写出自己的元旦的安排。

  教学难点:

  能按正确的语音、语调及意群朗读吴一凡的日记,并能运用本单元核心句型口头描述并写出自己的元旦的安排。

  板书设计:

  Unit 3 My weekend plan

  Part B Read and write

  For Mid-Autumn Festival, we鈥檙e going to get together.

  have a big dinner

  make mooncakes

  tell stories

  read a poem

  教学过程:

  Ⅰ.Pre-reading

  (1)看一看,说一说

  1、教师呈现本部分的三幅插图,简要说明并提问:Here are some pictures for some holidays. What holidays are they? Do you know their English names?

  2、教师教读National Day, Spring Festival, Christmas后,组织学生讨论What do we often do on these holidays?交流在不同的节日不同的计划。

  (2)教师引导学生提炼出不同节日的共同点: family get-together。视学生情况,还可追问:When will your family get together? 要求学生简要回答。

  Ⅱ.While-reading

  1、第一次阅读

  教师要求学生快速阅读,用横线画出吴一凡日记中提到的家庭成员,用波浪线画出他们进行的活动。

  2、第二次阅读

  教师要求学生细读课文,完成读后表格,写下吴一凡家人的活动。

  3、第三次阅读

  教师利用课件展示课文,播放录音。学生跟读,模仿录音中的停顿、语音和语调。

  4、自由讨论

  教师提问:What about your Mid-Autumn Festival?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要求学生和同桌讨论自己的中秋节会做什么。

  5、个性化书写

  讨论后,学生独立完成教材中的个性化书写活动。

  Ⅲ.Post-reading

  1、拓展阅读,要求学生写出对应的节日。见教师用书 P52

  2、Tips for pronunciation.

  教师利用课件展示课文,播放录音。学生跟读,模仿录音中的停顿、重音,并在文中找出更多类似的词。

  3、诗朗诵比赛。教师请学生自愿参加诗朗诵比赛,朗读吴一凡日记中的藏头诗。读完请学生评选出最佳朗读者,并请学生思考,这首诗的特别之处在哪里。

  Ⅳ.Homework

  1、Copy the key sentences, each one 2 times.

  2、Read 鈥渞ead and write鈥潱刑跫囊痢

  3、练习册对应的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版pep英语六上“Ways to go to schooll”第三课时教案》摘要:安排。 情感态度目标 能够树立需要在活动前做好合理计划的意识,鼓励自己做中学。 学习策略目标 学会划分音节;能够通读文段,获取主旨大意和细节信息 文化意识目标 了解中秋节的一些传统习俗;知道藏头诗的特点 教...
相关文章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