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食物 产后食用减肥又补身

2016-11-02  | 西兰 三文 北极 

  新妈咪产后必打的一场战役。可对于新妈咪如何平衡营养、美食与瘦身,着实是个难解的谜局。不过,在各类食物中,有一些特别鈥溈砂澋亩杂谛侣柽洌炔股碛质萆怼

15种食物 产后食用减肥又补身

  一、低脂肉类

  1.乌鸡

  新妈咪离不开乌鸡的滋养,中医说其补益气血,喝乌鸡汤利乳,也利于减肥,因其低脂高蛋白,并富含铁质。一周2只,不算太奢侈。

  2.兔肉

  兔肉可是当之无愧的瘦身食物。4两兔肉的脂肪含量不及1两猪肉,兔肉纤维里还含有促进脂肪利用的肉碱呢。建议每隔一天以兔肉作为正餐的肉食,每餐100-150克。

  3.北极虾

  北极虾又叫北极甜虾,确实有着淡淡的甜味,不同于快速生长的养殖虾,别看市售的北极虾个头不大,大都已在150米深的北极海底遨游了3-5年。北极虾蛋白质含量高,肉质细嫩,脂肪含量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很好消化,对身材构不成威胁。建议每周3-5次,每次吃10-15只,作为加餐点心也很好。

  4.三文鱼

  三文鱼虽不算低脂鱼类,但是,它含有宝贵的蠅-3脂肪,这是飞禽走兽所缺乏的。建议每周2-3次,每次50-100克,清蒸、红烧或以刺身来食都好。

  二、干鲜蔬菜

  1.西兰花

  西兰花被认为是最有益健康的蔬菜,它富含膳食纤维、硫糖甙,不仅有助控制脂肪吸收,还防病。西兰花需过度烹制,汆一下,拌一拌,保持清淡的味道,才能保有更多的营养。每周选食2-3次,每餐50-100克不算太多。

  2.冬瓜

  冬瓜是瘦身蔬菜,不仅因它可轻身利水,还因为其中含有一种抑制脂肪转化的成分。建议每周2-3次,以冬瓜作为炖汤的辅料,补身的同时一点儿也不增加能量负荷。

  3.海带

  不吃海带而光靠碘盐,还是无法保证碘的供应充足,特别是在哺乳期,对碘的需要增加,而忌高盐。记得每周进食50-100克海带,不难做到的呦!

  4.木耳

  女人与木耳有一世情缘。木耳含铁、钙、磷和蛋白质都不少,能补血。木耳还含木耳多糖,它可不是糖,是一种胶质,具有降脂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每天都应吃些黑木耳,常备最重要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瘦身不利的高脂肉类,包括广式香肠、火腿、炸鸡、炸鱼排、猪肉、排骨、烤鸭、猪蹄、蹄膀、咕老肉、肥牛、烤翅等,想瘦身的新妈咪自觉回避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5种食物 产后食用减肥又补身》摘要: 兔肉可是当之无愧的瘦身食物。4两兔肉的脂肪含量不及1两猪肉,兔肉纤维里还含有促进脂肪利用的肉碱呢。建议每隔一天以兔肉作为正餐的肉食,每餐100-150克。 3.北极虾 北极虾又叫北极甜虾,确实有着淡淡的甜味,不...
相关文章产后减肥5条建议产后减肥的招数
错误的产后减肥的概念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