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急性肾衰竭 原因竟因为它

2016-11-01  | 肾衰 肾衰竭 急性 

  最近,医院接诊了一个1周岁的急性肾衰竭患儿,已经21个小时解不出小便,反复呕吐、高烧不退,病情危急。幸得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才总算脱离危险。

一岁宝宝急性肾衰竭 原因竟因为它

  孩子被送来时,身体尤其是脸部出现明显浮肿的情况,一看就知道肾脏肯定出了问题,再一问病史,原来他已经出现反复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已经持续一周多时间,且21个小时没有解出小便。

  鈥溇艏奔觳椋颐欠⑾终飧龊⒆踊加屑毙陨鏊ソ摺⒓毙晕赋ρ祝锟鍪祝褪撬鍪淠蚬芾锏慕崾b澲髦我缴怠

  在1周岁孩子的输尿管本身比大人的要细得多,而堆积在他双肾输尿管里的结石直径均达到0.5厘米,相当于把整个管道都堵住了。这么一来,他体内多余的水和杂质等排不出去,就只能在体内越积越多,阻碍正常的肾功能,引发肾衰竭。要想救治这个孩子,当务之急,就是要解除他双肾输尿管里的结石,恢复肾脏正常功能。

  1岁宝宝为啥会肾衰竭?

  医生了解到,宝宝的家人及孩子平日里喝的大多数都是地下水,矿物质成分相对高一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孩子的体质较为特别,不能很好地分解矿物质中的钙成分,就有可能在肾脏输尿管里沉积下来形成结石。这个案例也给我们一个警示,我们不禁要担心,

  我们宝宝平时喝的水有问题吗?

  日常生活中,我们一般喝得较多的是自来水,天然水质和土壤中所含的钙镁元素相交于其他地区要更多,那么婴幼儿常喝自来水烧开的水会不会容易得结石呢?

  我们要先了解一个概念,日常饮用水分硬水和软水,所谓"硬水"是指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而软水则是不含或含有微量钙镁化合物的水。软水因为硬度低对婴儿身体负担较轻,作为冲泡奶粉的用水被人们所看好鈥斺斈谭郾旧砗械鞍字屎涂笪锏扔煞郑由细哂捕鹊挠菜迮莼峒又囟员Ρι硖宓母旱!

  小精灵温馨提示:

  婴儿的内脏还未发育完全,矿物成分过量摄入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结石,所以矿物成分含量较低的软水更适合冲泡奶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岁宝宝急性肾衰竭 原因竟因为它》摘要:的肾功能,引发肾衰竭。要想救治这个孩子,当务之急,就是要解除他双肾输尿管里的结石,恢复肾脏正常功能。 1岁宝宝为啥会肾衰竭? 医生了解到,宝宝的家人及孩子平日里喝的大多数都是地下水,矿物质成分相对高一些...
相关文章肾病会遗传?专家解答“问题奶”的诸多疑问
儿童肾病的四大类型儿童肾病分哪些种类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