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2016-11-01  | 德育 工作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1、建立健全德育工作领导体系,成立校长任组长,分管德育工作的校长、德育主任为副组长,教导主任、少先队干部和教师代表为成员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学校的德育工作。

  2、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德育主任协助校长抓德育工作,定期召开会议、调查分析、制定计划,及时检查、总结学校德育工作。

  3、德育主任具体落实《德育纲要》,根据学校各年级特点、学科内容,做好德育渗透工作,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和其它方面的德育工作,大队部要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4、班主任要发挥德育工作的骨干作用,贯彻落实《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搞好班集体建设,任课教师及其他教职工,要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5、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建立德育基地,发挥育人功能。成立家长委员会,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思想、心理的沟通。举办家长学校,进行家庭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讲座,增强家长教育子女的责任感和实效性。

  德育主任德育工作职责

  1、认真落实《德育规程》、《小学生德育纲要》、《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创造性开展德育工作。

  2、遵循德育规律,针对学生身心特点和品行实际,认真制定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及时做好德育工作总结,完善德育工作制度,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指导、有检查、有评定。

  3、积极做好学年组长、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的培养与提高工作,定期进行德育校本培训,学习德育工作的理论和先进德育经验,不断提高德育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平。

  4、培养和树立德育典型,搞好全能生、特长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德育工作者及优秀班主任的评选与表彰工作。改革操行评定方法,

  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操行评定工作,搞好德育工作的总结和经验交流。积极主动的协调学校与家庭、社会开展联动育人活动。

  5、抓好养成教育,针对不同学年、不同班级、不同层次的学生特点,扎实有效的抓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6、重视德育科研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高德育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和学校的德育工作水平。

  班主任德育工作职责

  1、重视班级常规德育工作,每学期制定班级德育工作计划,有健全的、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制度,有品行规范讲评制、一周行为量化制、室内外卫生监督制、社会实践制等。

  2、根据年级特点和班级实际,开展有针对性、有计划的集体活动,校会有要求、班会有计划,组织学生开展鈥溋鲆烩潯⑩溛褰参遄鲡潯⑩溔独脞澋闹魈庾晕医逃疃

  3、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规章制度,做好鈥溠鲂云返缕蓝ㄢ澒ぷ鳎龊免溔苌⑻爻ど澋钠姥『秃蠼淖ぷ鳌

  4、加强与任课教师联系,开展学习目的教育,培养良好班风、学风,丰富班级的文化生活。形成良好的课堂纪律和学习风气。

  5、增强德育科研意识,提高德育水平,定期参加班主任例会,每学期写一篇德育工作总结或论文。

  6、注意协调家长和社会力量对学生进行品行教育,每学期至少与每位家长联系1-2次,并及时开好家长会。

  德育主题教育制度

  1、坚持全校师生每周一及重大节日参加升旗仪式和坚持国旗下讲话的制度;坚持开展重大节日的纪念教育活动。

  2、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全校性的法制教育大会。坚持在寒暑假及八一前开展拥军拥属等活动。

  3、坚持开展鈥溈础⑺题澫盗兄魈饨逃疃幻磕耆⒕旁路菸形娣督逃拢磕耆驴寡Ю追婊疃缴缁崾导鼗疃

  4、坚持每年举行一次校运动会、越野赛、艺术节制度;每年组织学生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一次;每学期组织学生到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两次以上。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远足活动或社会考察、社会实践活动,每年至少1次。

  5、每学期开展两次以上电影教育活动;每年开展一次鈥溔苌⑻爻ど⒂判阊刹俊⑽拿靼嗉垛澠姥∮氡碚没疃患岢志傩锌У淅瘛⒔嵋档淅窈捅弦档淅竦闹贫取

  6、每年一次德育工作经验及论文评选活动。

  德育工作会议制度

  1、建立德育工作专题研究制,学校每学期召开两次以上德育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德育工作。

  2、建立每学期两次以上德育领导小组会议制度,研究新时期德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3、建立家长委员会、校外辅导员、军警民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建立每学期两次全体家长会制度。

  4、建立每周一次校会、班会的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班主任会议,每半月召开一次少先队队长、班长和中队辅导员会议。

  5、每年举行一次德育工作经验和德育论文研讨交流会。

  6、每学期举行一次鈥溂械赖鹿娣堆山逃澭萁不岷蜕缁崾导疃逖殁溈姨富徕潯

  7、选派德育骨干外出参加会议、学习考察、丰富德育经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摘要:导主任、少先队干部和教师代表为成员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学校的德育工作。 2、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德育主任协助校长抓德育工作,定期召开会议、调查分析、制定计划,及时检查、总结学校德育工作。...
相关文章2005—2006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关于处理好新时期中小学德育工作几个关系的
学校管理学校行政管理制度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