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2016-11-01  | 自定 制度 小学 

  一、升国旗制度

  1、为了增加师生的国家观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有关规定,全日制学校除寒暑假和星期六、星期日外,应当每日升挂国旗。

  2、各校必须在每周星期一早自习举行升国旗仪式。星期五下午放学后降旗。遇到恶劣天气时,将国旗降下。

  3、举行升旗仪式时,全体师生必须列队参加,并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升旗过程中奏国歌或唱国歌,升旗仪式完备后,小学生背诵鈥溔指桠潱缓蠼泄煜碌慕不啊

  4、国旗下的讲话,必须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并保存好讲话稿。

  5、国旗升起时,必须升至杆顶。

  6、对已经用旧了的国旗应做好保存工作,不得做它用。

  二、教师学习制度

  1、为了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素质好,具有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安心山区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各校必须加强教师的政治和业务学习。

  2、政治学习,各完全小学、中学必须保证每周两小时的集中学习和两小时的个人自学(具体时间由各校自定)。

  3、业务学习除主要文章或规章由学校统一组织外,其余均由个人自学为主。

  4、各教学点的政治业务学习主要以自学为主。

  5、教师的政治学习内容主要以学区规定的为主,业务学习内容由教师自定。

  6、无论是政治学习还是业务学习教师要有正规的笔记。政治学习笔记的字数在八千以上,业务学习笔记在一万以上。

  7、对于经常不参加学习或无笔记,或字数达不到要求的教师在考核时视其情况扣分。

  三、教师考勤制度

  1、教师有病有事离开学校或不能上课时必须向领导说明并请假。

  2、请假时必须写出书面请假条,校长签字后生效。

  3、教师因事未到校,而需要请假时到校后一天内办理补假手续。

  4、教职工请假一天之内(含一天),由本校领导批准,三天以内由学区批准,三天以上由教育局批准,教学点教师请假必须由学区批准。

  5、婚、丧、产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并经学区同意后,到教育局办理有关手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摘要:学习。 2、政治学习,各完全小学、中学必须保证每周两小时的集中学习和两小时的个人自学具体时间由各校自定。 3、业务学习除主要文章或规章由学校统一组织外,其余均由个人自学为主。 4、各教学点的政治业务学习主要...
相关文章体弱儿管理制度小学班级管理制度创新研究
小学班级管理办法幼儿园膳食管理制度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