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难忘的一天》教案

2016-11-01  | 邓小平 生字 板书 

  教学目标:

  1、认识13个生字。会写10个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体会小作者的激动,紧张和对邓小平爷爷的崇敬之情。

  3、激发对计算机的兴趣,认识自已肩负责任的重大。

  教学重点:

  1、学习生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教学难点:

  体会小作者的心情,激发对计算机的兴趣认识自已肩负责任重大。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 出示课文

  《邓小平爷爷植树》中的相片,小朋友们,你还记得这张相片吗?上面的爷爷是谁?还记得,他说过的话吗?(学生自由答)今天,我们又将见到邓小平爷爷,他仍旧是那么亲切,今天他要去参观一位小朋友的计算机表演,那位小朋友兴奋极了,这真是他难忘的一天。板书:《难忘的一天》。

  二、 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带着刚才的问题读课文,思考。

  2、说说读了这个故事你了解了什么?学生汇报。解决课前提出的问题。

  3、自读课文,圈出难读和不认识的生字。然后拼读课文下边小礼物里的生字,认真读一读。

  三、识字写字。

  1、读准字音:指名读,领读,比赛读,重点指导读准:鈥溗恪⑩瘛⑷荨⒉逾澕父錾帧

  2、识记字形。鼓励学生自主识字,交流识字的方法。

  可能用熟字带生字的方法识字,也可以用组词竞赛识字,还可以瘵带有生字的句子板书,让学生读句子或造句识字。

  3、写字指导

  指导学生观察生字的写法,自已先试着描红,然后老师示范提醒

  A、 独体字要写在田字格的正中间。

  B、鈥溂扳澴值谋仕呈窍刃触

  C、鈥溕礅澴值牡诹视冶卟怀鐾罚詈笠槐视冶咭鐾贰

  第二课时

  一、复习字词。

  1、出示部分词语学生认读,巩固识字。单个读,学生领读,开火车读。

  2、今天我们继续来看《难忘的一天》这个故事。

  二、朗读感悟。

  1、学生自已读课文,标出自然段,并将句子读通顺,读流利。

  2、说说自已的体会,再读课文提出最想知道的问题。

  3、边指导朗读,边重点解决两个问题

  为什么我一开始比较紧张,后来就平静了下来?

  文题对照,说说鈥溛意澪裁赐涣苏庖惶臁

  围绕第一个问题,着重体会鈥溛意澖粽哦ざ男那楹偷艘暮桶汕祝プ♀溾疋竦剽潯⑩湸认榈奈⑿︹潯⑩湼咝说剽潯⑩溄艚舻剽潯⑩満桶汕租澋却视锝衅范痢

  围绕第二个问题,着重体会鈥溛意澰谡庖惶斓淖畲笫栈袷堑玫降艘墓睦鲜兜郊缟显鹑蔚闹卮蟆?梢佳识量挝模柑缸约旱目捶ɑ蚪行∽樘致邸R佳逾溂搅说艘潯⑩湹艘桶汕租潯⑩溛沂艿搅说艘某圃掴澋缺冉媳砻娴睦斫猓仙解溚涣思缟系8旱脑鹑吴潱蛔プ♀湷磷诺剽潯⑩溗忱剽潯⑩溩邢傅剽潯⑩溤扌淼剽潯⑩溞朔艿剽潯⑩溂扑慊钠占耙油尥拮テ疴澋却示浣衅范痢6杂阝溂缟系8旱脑鹑吴潱灰桌斫猓瓒靡有⊙Ш眉扑慊有∈髁⒃洞罄硐刖涂梢粤恕

  最后一段,细读,理解鈥溙欤路鸶裢獾睦叮谎艄猓路鸶硬永免澱庖痪涞男醋饕馔肌J遣皇翘旌脱艄庹娴谋淞四兀课裁春涂嫉牟灰谎四兀

  三、训练写

  抄写反映邓小平爷爷慈祥和蔼的句子。写的同时播放《春天的故事》,全课教学在音乐声中结束。

  (设计意图:在音乐中写,对于陶冶学生的情操、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是很有感染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难忘的一天”教案》摘要:字,认真读一读。 三、识字写字。 1、读准字音:指名读,领读,比赛读,重点指导读准:算、怦、容、灿几个生字。 2、识记字形。鼓励学生自主识字,交流识字的方法。 可能用熟字带生字的方法识字,也可以用组词竞赛...
相关文章比标语创编禽流感标语
一年级语文上册综合练习题10月26日下午温岭窦桂梅的《难忘的一天》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