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2)

2016-11-01  |  

  第二类是普通公办

  这类学校非常非常多,是上海初中的主力中的主力,集中了上海大部分初中学生,这类公办的总体水平都很接近,只有少数拔尖的学生能够考入一流市重点,更多学生以区重点为主要目标。

  第三类是老大难公办

  这类学校的数量不多,也分为两种,一种是郊镇学校,主要集中在地广人稀的郊镇,师资力量薄弱,生源较少,学校的环境也相对封闭。另一种是市区里的老大难校,学风比较差,总体成绩怎么都上不来。

  家长需要注意,如果选择无为而治,那么上面这三类学校,孩子也是不能选的,让你去哪你就去哪(除非你申请凤毛麟角的特长生),很可能隔一个门牌号,孩子就读的初中就大相径庭。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2)

  所以,对于大量直挺挺冲向公办的家长和学生而言,要改变升学路径的方式就只有民办这一条路了。民办的办学水平比较容易了解,而且采取公开招生,生源质量可控,不少民校的学习风气好,对照上面的公办,我们为大家提供几条建议:

  有理想,有实力的孩子就应该考“华、兰、上、进”等超级初中,没什么好想的。

  对口第一类公办的孩子,可以尝试冲击较好的民办,如果出现公办特色班和民办平行班的选择,要根据实力对比来进行具体分析。

  对口第二类公办的孩子,要从小学4年级开始努力学习,冲击民办,不少民办学校要查看4年级,5年级的学习手册。鉴于这个人群非常庞大,也是“冲民主力军”,所以各位孩子还需要努力。

  对口第三类公办的孩子,如果有追求,还是要尽量跳出学校的范围。

  一贯制学校的孩子,如果学校较好(主要是郊区实验校)可直升,其他可参考上面几条。

  补充1:特殊公办

  当然,上述内容不包括特殊的公办学校。上海有一些公办学校(或特殊班级)可以享受全市、全区招生的权力,这些学校在招生上实际等同于民办,但是不需要民办的高昂学费,比如上外附中(含东校)、上外浦外、上中东校、上海实验学校、市北初级中学理科班、市西初级中学理科班,和其他一些特殊的班级。这些学校招生数量少,对学生要求高,并不是主流的升学渠道。

  补充2:民校类型

  民办学校也有很多类型,成绩也层次不齐,首先是两大路线,第一条是中考路线,第二条是出国路线,比如协和系就是主走出国路线的,也有两条路线兼备的,比如世界外国语。

  走中考路线的学校,也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四校八校系(八校除延安都有自己的民办初中),这都是在各区称王称霸的学校,第二类是重点系,比如松二的九峰、曹二的兰田、行知的行二、迅行、新竹园等等,或是市重点旗下校,或是转制学校。第三类是比较纯粹的民校,由企业或个人与当地教育部门合办,比如田家炳、尚德等等。还有一个特殊的上外系,上外系在上海有很多所学校,公办,民办都有,出国中考路线都走,并且相对独立,上外附中是非常出名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