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是蜗牛开始的》教案与反思

2016-11-01  | 白鹅 克里 小洞 

  相关知识:

  在蜗牛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之为鈥湷萆噔潯N吓J鞘澜缟涎莱葑疃嗟亩铩K淙凰淖齑笮『驼爰獠畈欢啵从26000多颗牙齿。蜗牛是陆地上最常见的软体动物,其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内容,体会循环故事的趣味性。

  2、与同伴交流分享,初步感悟不良言语对他人的伤害,懂得要尊重别人。

  活动重点:

  体会故事循环的趣味,懂得尊重他人。

  活动难点:

  会适当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活动准备:

  挂图、四个小动物头饰(生气、开心)

  活动过程:

  一、设置疑问,引出课题

  出示挂图上生气的猪、兔子、蜗牛、白鹅的图片。

  提问:这些小动物都在干什么呢?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二、分享故事---有些语言会让人生气

  1、教师讲述故事从开始至鈥溗诳死锷琶破汉撸锥炀尤恍ξ衣掏獭

  提问:什么话让小动物生气?

  小动物之间的生气是谁第一个引起的?

  为什么猪与其它动物很有自信地响应批评,一会之后却又心里不太高兴呢?

  你们有没有被批评过?最常被谁批评呢?(爸爸、妈妈、老师)

  2、教师记录下幼儿的发言,并小结:原来一句短短的话也会让人不高兴,这样的话我们可要少说、不说啊

  3、讨论:生气的小动物们该怎么办呢?

  教师鼓励幼儿用各种调节方法帮助小动物,可以是自我调节(如;它们是和我开玩笑的,没有关系,把这句话忘掉吧等)也可以通过与别人互动进行调节(如;谁应该向谁去道歉,请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玩游戏等)

  猪可以在越来越烦的时候,先问问自己为什么会越来越烦?难道心里也有些许同意蜗牛的说法吗?

  (猪可能会在反思与观照自我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其实也是有点觉得自己肥,而且也是有某种程度觉得自己的肥,似乎也不是顶好的,似乎也不是100%满意自己又圆又胖的身材,所以猪才会让蜗牛的批评骚扰到自己的好心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是蜗牛开始的”教案与反思》摘要:的软体动物,其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内容,体会循环故事的趣味性。 2、与同伴交流分享,初步感悟不良言语对他人的伤害,懂得要尊重别人。 活动重点: 体会故事循环的趣味,懂得尊重他...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 可爱的小蜗牛中班科学活动:《蜗牛吃什么》
语言教案:懒惰的蜗牛小蜗牛找四季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