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饮食的6个原则 5禁忌

2016-11-01  | 婴幼 禁忌 切成 

  在日常饮食当中,我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相克的,如果不小心把两样相克的食物作为一道菜吃下的话,就会对人体产生伤害。而作为更为娇小敏感的婴幼儿而言,在饮食方面更是要注意一些事项。

婴儿饮食的6个原则 5禁忌

  一、婴幼儿饮食禁忌是什么?

  婴幼儿是比较脆弱的群体,一般对于婴幼儿只要适当注意科学喂养,一般不会产生营养性疾患。但对于婴幼儿来说,婴幼儿饮食禁忌事项是作为父母应当了解的。

  二、婴幼儿饮食禁忌主要有以下几种

  1.咀嚼喂养

  有些家长喂养婴儿时,习惯于先将食物放在自己嘴里咀嚼,再吐在小勺里或口对口喂养,这样做的目的是怕孩子嚼不烂,想帮帮忙。其实,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婴幼儿消化机能的成熟。如果能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消化程度选择食物,烹调时做到细、软、烂,婴儿虽然没有牙齿或牙齿未长齐,咀嚼能力差,仍是能够消化的。咀嚼喂养是一种不卫生的习惯,它会将大人口中的致病微生物如细菌、病毒等传染给孩子,而孩子抵抗能力差,很容易因此而引起疾病。

  2.硬、粗、生

  婴幼儿咀嚼和消化机能尚未发育完善,消化能力较弱,不能充分消化吸收营养,因此,供给的辅食或饮食应软、细、熟,如将蔬菜挤出菜汁、切成菜泥,瘦肉切成肉末等。

  3.饮食单调

  婴幼儿对单调食物容易发生厌倦。为了增进婴幼儿的食欲和避免偏食,保持充分合理的营养,在可能的情况下,应使食物品种丰富多样,色、香、味俱全,主食粗细交替,辅食荤素搭配,每天加1-2次点心。这样,既可以增进孩子的食欲,又可达到平衡膳食的目的。

  三、婴幼儿饮食的注意事项

  婴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

  注意一:食品要干净。

  1、妈咪每次为宝宝准备食物或者喂食前,一定要洗手,保证指甲的清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饮食的6个原则 5禁忌》摘要:,这样做的目的是怕孩子嚼不烂,想帮帮忙。其实,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婴幼儿消化机能的成熟。如果能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消化程度选择食物,烹调时做到细、软、烂,婴儿虽然没有牙齿或牙齿未长齐,咀嚼能力差,仍是能...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饮食禁忌到底该信不该信
吃鸡蛋注意三大禁忌溃疡病儿童的饮食治疗原则是什么?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