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原则让宝宝饮食越来越健康

2016-11-01  | 越来 宝宝 偏食 

  由于秋天天气的变化,医院儿科门诊患感冒、咳嗽、过敏的宝宝多起来,一些体质较弱的宝宝感冒症状减轻后总好不利索,不时能听到几声咳嗽,吹点凉风或淋点雨咳嗽就会加重。那么,怎么喂养才能既保证营养的摄入,又不伤害胃肠呢?

五个原则让宝宝饮食越来越健康

  一、怎么喂养才能既保证营养的摄入,又不伤害胃肠呢?

  1、食要有时、有节

  宝宝每天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定时吃饭能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胃肠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规律,能够很好地将食物消化、吸收。每餐适量进食也很重要,如果好吃的就任他吃,很有可能伤及脾胃。

  2、不偏食、食宜暖

  要让宝宝得到全面的营养,就不能养成偏食的习惯,否则宝宝可能会出现某些营养过剩,而某些营养又缺乏。要给孩子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否则胃肠堆积着大量不能及时消化的东西,积久而化热,成为致病的因素。此外,胃喜暖而恶湿寒,所以要控制小儿吃冷饮的数量,也尽量不要吃凉了的饭菜。

  3、食前静,食后动

  胃肠消化需要血液的支持,如果饭前活动量太大,血液都集中在肢体、肌肉等处,胃肠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就会影响消化。而吃完饭一直坐着不动,易造成食物在胃里停滞。饭后散散步,可以帮助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

  4、愉快进食,谨慎用药

  吃饭的时候情绪愉快,不仅饭吃得特别香,而且消化也特别好。反之,如果经常在宝宝吃饭时责骂他,会使他的脾胃受伤。另外,有些药物会伤及孩子的脾胃,比如经常使用抗生素就有可能造成孩子腹泻。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用药。

  5、营养要均衡

  家长要管住孩子的嘴,注意营养均衡,让孩子注意多喝水,按时就餐,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煎炸食物、甜味食品或膨化小食品等零食。另外,还要让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作息时间,保证每日充足睡眠,从而提高身体抵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个原则让宝宝饮食越来越健康》摘要:害胃肠呢? 1、食要有时、有节 宝宝每天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定时吃饭能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胃肠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规律,能够很好地将食物消化、吸收。每餐适量进食也很重要,如果好吃的就任他吃,很有可能...
相关文章12条饮食原则生个优资宝宝孕前饮食调理的开始?
宝宝秋季饮食之道切忌只用一只乳房喂奶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