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爱上蔬菜 妈妈添加蔬菜要有讲究

2016-11-01  | 蔬菜 添加 宝宝 

  怎样为宝宝辅食添加蔬菜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要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培养宝宝爱吃蔬菜的习惯是最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怎样为宝宝辅食添加蔬菜,还有添加蔬菜有哪些讲究的吧!

让宝宝爱上蔬菜 妈妈添加蔬菜要有讲究

  一、怎样为宝宝辅食添加蔬菜?

  宝宝的口味是大人培养出来的, 一般来讲小时候没吃惯的东西,长大后也很可能不习惯接受。特别是到了1岁后,宝宝对蔬菜已经流露出明显的好恶感,不爱吃菜的宝宝逐渐多起来。因此,培养爱吃蔬菜的习惯一定要从婴儿时期开始,避免日后厌食蔬菜。

  1.从婴儿期开始,适时为宝宝添加蔬菜辅食

  一开始添加时,可以喂宝宝一些蔬菜汁或用蔬菜煮的水;逐渐喂一些蔬菜泥,可把添加的蔬菜辅食制作成胡萝卜泥、土豆泥等;到宝宝牙齿逐渐长出后,他们的咀嚼力越来越强,可以给他们吃一些碎菜,如把各种各样的蔬菜剁碎后放入粥或软米饭、面条中。这种循序渐进的培养方法,使宝宝很容易接受。

  2.吃蔬菜要先茎后叶

  妈咪给宝宝添加蔬菜时,选择蔬菜要按照先茎后叶的原则,避免宝宝被多纤维蔬菜卡着,特别是芹菜这样的蔬菜。可先选择一些纤维相对较少的,再逐步过渡到吃茎多的蔬菜。

  3.不强制宝宝吃不喜欢的蔬菜

  一些有辣味、苦味的蔬菜,不一定非强制宝宝去吃,包括味道有点怪的茴香、胡萝卜、韭菜等,以免严重地伤害宝宝的心理。

  4.从兴趣入手培养宝宝喜欢蔬菜

  培养宝宝蔬菜的兴趣,对蔬菜产生唯美的感官认识。妈咪可通过让宝宝和自己一起择菜、洗菜来提高他们对蔬菜的兴趣,如洗黄瓜、西红柿或择豆角等 。吃自己择过、洗过的蔬菜,宝宝一定会觉得很有趣。

  二、宝宝辅食添加蔬菜有什么讲究?

  要想宝宝吃对蔬菜,妈妈先要为宝宝选对蔬菜。究竟什么样的蔬菜才最适合宝宝呢?如下几个尺度是妈妈在为宝宝选择蔬菜的时候需要把握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爱上蔬菜 妈妈添加蔬菜要有讲究》摘要:样为宝宝辅食添加蔬菜? 宝宝的口味是大人培养出来的, 一般来讲小时候没吃惯的东西,长大后也很可能不习惯接受。特别是到了1岁后,宝宝对蔬菜已经流露出明显的好恶感,不爱吃菜的宝宝逐渐多起来。因此,培养爱吃蔬...
相关文章宝宝的蔬菜喂养法宝宝拒绝辅食怎么办?
怎样让宝宝爱上蔬菜让宝贝爱上吃蔬菜的妙招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