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大灰狼娶新娘

2016-11-01  | 大灰狼 新娘 唢呐 

  活动目标:

  1、在观察画面中猜一猜、说一说,学习用鈥溞履镄履铮肷斐**来让我看看鈥澅泶镒约旱墓鄄煊氩虏狻

  2、能一页一页有序地翻书,学习根据画面前后的联系理解绘本内容。

  3、感受绘本有趣的画面和故事情节。

  活动准备:

  绘本PPT,小书人手一本(隐藏最后两页)。

  唢呐音乐鈥溁槔疋潯

  用红头巾盖着的毛绒小动物。

  活动过程:

  1、播放唢呐音乐鈥溁槔疋潱惺芙峄榈娜饶址瘴В龌姹锯湸蠡依且⑿履镡潯

  听鈥斺斦饷慈饶值囊衾郑嵊惺裁聪彩路⑸兀

  今天,大灰狼要娶新娘啦。(出示PPT1,封面)

  PPT2:大灰狼先生要结婚啦,它的新娘在哪里?(引导幼儿发现用红头巾盖着的是新娘)。大灰狼的新娘会是谁呢?(幼儿猜测)。

  2、一起观察PPT3、PPT4,了解鈥湸蠡依窍氪有履锷硖宓哪骋徊课徊虏滦履锸撬澱庖幌咚鳌

  PPT3:大灰狼也很想看看他的新娘呢,大灰狼先生问:新娘新娘,请伸出手来让我看看。大灰狼先生跟新娘说了什么?

  PPT4:哟,新娘的手是怎么样的?(引导幼儿从颜色、爪子及长满毛等细节观察讲述。)

  猜猜大灰狼还会让新娘伸出身体的哪个部位看看呢?(老师用鈥溞履镄履铮肷斐**来让我看看鈥澬〗岣霰鹩锥幕卮稹#

  3、幼儿自主阅读小书,初步能从画面的前后联系中猜测大灰狼的鈥溡筲潯

  指导幼儿一页一页翻书,并能用语言表述自己的发现。

  4、集体阅读绘本的后半部分。

  PPT5,根据幼儿的回答点击:大灰狼说:新娘新娘,请伸出手来让我看看。哟,新娘的手鈥︹ΑP履镄履铮︹Γㄌ崾居锥捍蠡依腔箍戳诵履锷硖宓哪母霾课弧#

  小结新娘的特征:新娘的手鈥︹Γ履锏慕赔︹Γ履锏奈舶外︹Γ履锏淖彀外︹Υ蠡依堑男履锸撬剑

  PPT6,PPT7,PPT8。

  5、拓展,在猜测其他动物新娘中延伸问话,继续感受绘本带来的有趣和快乐。

  (1)我这里还有个新娘呢(出示用红头巾遮住的老虎),你们想知道新娘是谁吗?谁来问一问:新娘新娘,请伸出**来让我看看。根据幼儿的问话相应伸出老虎的某一身体部位。

  (2)女孩子抱遮着红头巾的小动物,男孩子找一女孩子相互对话猜新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教案:大灰狼娶新娘》摘要: PPT3:大灰狼也很想看看他的新娘呢,大灰狼先生问:新娘新娘,请伸出手来让我看看。大灰狼先生跟新娘说了什么? PPT4:哟,新娘的手是怎么样的?引导幼儿从颜色、爪子及长满毛等细节观察讲述。 猜猜大灰狼还会让新...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语言:大灰狼的新娘中班语言:大灰狼的新娘
中班语言:大灰狼的新娘大灰狼的新娘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