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律动教案:小兔捉迷藏

2016-11-01  | 蹦跳 律动 小脚 

  活动目标:

  1、初步感受乐曲ABAC的音乐结构,学习根据乐曲的A段较合拍地做蹦跳步。

  2、通过观察花,能大胆地创编花的不同姿态,在B段音乐伴奏下做花的造型,并能控制自己的动作。

  3、喜欢音乐活动,体验音乐游戏中小兔和妈妈捉迷藏的乐趣。

  活动准备:

  小兔木偶一只、音乐、花园PPT。

  活动过程:

  一、出示小兔子木偶,引起幼儿的活动兴趣。

  师:今天,老师请来了一位动物朋友,是谁呢?瞧,它朝我们走来了!(随音乐节奏表演)

  (播放A∕2)

  二、学习有节奏地进行兔跳动作。

  1、幼儿挥手,熟悉A段音乐,感受音乐节拍。

  师:小兔子来和我们做游戏,让我们一起挥手欢迎它吧!(随着音乐节奏表演)(播放A∕2)

  师:小兔走路很可爱,刚刚它是怎样走的?(小结:小兔是一下一下跳着走的。)

  2、幼儿用身体动作感受A段音乐的节奏。

  师:小兔今天可高兴了,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它说想和你们玩小手变小兔,和它一起跳。(带领幼儿随A段音乐用用双手食指中指在自己两条腿上点拍兔跳节奏。)(播放A段音乐)

  3、引导幼儿探索蹦跳步的技巧,并学习蹦跳步。

  师:你们的小脚会不会像小兔一样一下一下跳呢?小兔跳的时候声音怎么样?我们的小脚怎样才能跳的很轻呢?用什么地方跳?(请一位幼儿示范。幼儿练习兔跳动作,提示幼儿轻轻地、一下一下地跳。)全体幼儿随A段音乐练习兔跳动作。(播放A段音乐)

  三、初步学习花的不同姿态。

  师:春天到了,小兔今天还想带你们去很美的地方,你们知道是哪里吗?来,我们跟着小兔一起一下一下轻轻跳过去吧!

  师(播放花园图PPT)哇!真的是花园,这里的花多美啊!来,我们坐下来看看花园里的花是什么样的。这朵花开得高高的,谁能做一朵开得高高的花。(请一幼儿示范,并带领其他幼儿一起学一学。)

  师:这朵花开得低低的,谁能做一朵开得低低的花。真漂亮!宝宝们,还有什么花呀,请你们用动作做出来。(听B段音乐,鼓励幼儿创编花的不同造型)(播放B段开花音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律动教案:小兔捉迷藏》摘要:下一下跳着走的。 2、幼儿用身体动作感受A段音乐的节奏。 师:小兔今天可高兴了,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它说想和你们玩小手变小兔,和它一起跳。带领幼儿随A段音乐用用双手食指中指在自己两条腿上点拍兔跳节奏。播放...
相关文章小班律动教案:彩绸舞奥尔福音乐小班示范课教案 (3)《月儿圆》
小班音乐:小兔捉迷藏捉迷藏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