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喝水 这些小妙招来帮你

2016-11-01  | 喝水 宝宝 母乳 

  秋季干燥,加上宝宝之前吃母乳,很少会额外补充水分,断母乳后,就不怎么爱喝水了。宝宝拒绝喝水,家长担心这样会影响生长,妈妈可换个时间或形式再试试,多做尝试,慢慢宝宝就会爱上喝水了。

宝宝不爱喝水 这些小妙招来帮你

  宝宝成长时期里自主意识和好奇心都表现得很明显,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这些特点,采取小策略让宝宝自觉喝水,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

  1、和宝宝玩喝水游戏

  和宝宝一起玩游戏,可以提高宝宝的对喝水的兴致。妈妈可以找来两只小杯子,然后在两只小杯子里倒上同样多的水,一只杯子给宝宝,一只杯子给自己,然后和宝宝一起玩鈥溑霰澯蜗罚蛘咄嫱驸溄槐柒澋挠蜗贰U庋梢晕ΡΧ院人男巳ぃ帽Ρ人筒辉偈悄咽铝恕

  2、家里不要存放饮料

  据了解,宝宝不喝水是因为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饮料存在。宝宝都喜欢喝汽水、果汁等等,它们都比白开水味道好多了,所以宝宝都成天抱着饮料瓶。要避免这种情况,首先爸爸妈妈就要做到不买,在家里也不要存放。如果是想偶尔满足一下宝宝嘴馋的话,偶尔可

  3、适时更换一下杯子

  爸爸妈妈还可以从其他方面去诱导宝宝主动喝水。例如有的宝宝对有动物图案的东西天生偏爱,爸爸妈妈可尝试准备两三个带有不同动物图案的杯子,轮换着喂宝宝喝水,或者是买些宝宝喜欢的卡通人物的图案杯子去诱导宝宝。还可以找一些不同形状的器皿装水给宝宝喝,这会让他们觉得新鲜有趣,从而喜欢上喝水。

  4、水里加点苹果片

  宝宝不喜欢喝白开水,是因为觉得白开始淡而无味。这个时候,妈妈可以花些小心思,在白开水里放上一片苹果片、梨片或者柠檬片,稍等片刻,让白开水里有着自然的甜味,这样也许会让宝宝有尝试的欲望,至少不会排斥。有些不一样的东西存在,宝宝就会产生好奇心,这样就有助于提高宝宝喝白开水的兴趣。

  5、利用鈥溠蛉衡澬в

  宝宝在小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点羊群效应的表现。表现在其他宝宝做什么,自己就会跟着做什么。其他宝宝有什么玩具,自己就会想要有什么玩具。所以,爸爸妈妈带宝宝带外面玩的时候,事先预备一瓶水,只要有其他宝宝在喝水,就赶快给宝宝递上,一般宝宝都会跟着一齐喝,如果宝宝不愿意,可以在旁说一些鈥溎憧矗渌∨笥讯荚诤人Ρσ埠纫恍┌!鈥澋幕坝锶ス睦嵌蓟嵩敢夂鹊摹

  小精灵温馨提示:

  秋季是疾病的高发期。爸爸妈妈不可以宠坏宝宝,如果宝宝不喜欢喝水就给他们喝喜欢的饮料,这样不仅没有补充到宝宝需要的水分,还有碍宝宝健康的成长。如果宝宝不爱喝水,就参考一下以上的办法,制定出一套让宝宝爱上的喝水的好策略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爱喝水 这些小妙招来帮你》摘要:现得很明显,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这些特点,采取小策略让宝宝自觉喝水,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 1、和宝宝玩喝水游戏 和宝宝一起玩游戏,可以提高宝宝的对喝水的兴致。妈妈可以找来两只小杯子,然后在两只小杯子里...
相关文章对付不爱喝水宝宝的小妙招怎样教宝宝用杯子喝水
几招帮宝宝提升记忆力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