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行 急产下高铁宝宝

2016-10-31  | 广铁集团 高铁 贵港 

  在10月4日17时38分,由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值乘的广州南开往南宁东的D3632次动车开始了国庆假期夜间旅客运输工作,当列车运行在梧州南至贵港期间时,列车上的一位孕妇却鈥湹炔患扳潱姑坏鹊秸荆驮诹谐瞪狭倥瑁诹谐党宋袢嗽奔巴德每偷陌镏拢桨膊乱幻ぁ

孕妇出行 急产下高铁宝宝

  当日20:03点左右,D3632次列车长杨金生正在车厢内安全巡视时,对讲机里传来焦急的声音:鈥湷党ぃ3号车厢有位孕妇好像快要生了,你快过来吧!鈥

  杨金生立即跑到3号车厢,发现16F座位上一位孕妇双手捧着肚子,面色苍白,身旁的丈夫站在一旁手足无措,满头大汗。丈夫称自己的妻子已经怀孕36周,是第一次生产,此次是准备回贵港娘家待产,谁知还没到站,妻子似乎就已经破羊水。根据所学的急救知识,杨金生立即意识到情况紧急,迅速安排广播找医,并通知女乘务员、红十字救护员过来协助。考虑到孕妇已经不方便挪动,杨金生将周围旅客疏散,将前后两排座位反转拼接,让孕妇平躺。

  乘坐在6号车厢的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广西中医药大学的两位医生听到广播后疾步来到3号车厢,他们仔细检查了孕妇的情况后,确定孕妇已经临产,应尽快下车去医院。

  杨金生此时已经联系南宁局客调,要求联系最近停车站救助。客调答复称最近有医疗条件的只有贵港站。杨金生随即请求贵港站呼叫120救护车到3号车厢接车。动车以最高速度急驰,要抢在孕妇临盆前送往医院。

  在20:25分,D3632次列车早点5分钟到达贵港站,而此时120救护车还未赶来。而此时孕妇马上就要临盆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立即拿来了车上配备的药箱和急救包,准备了开水、卫生纸,同时,找周围旅客借来遮挡用的雨伞,搭起临时产房。车班红十字会员负责协助医生助产,20:37分,车厢响起初生婴儿的哇哇啼哭声,所有在场的人都舒了一口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出行 急产下高铁宝宝》摘要:前后两排座位反转拼接,让孕妇平躺。 乘坐在6号车厢的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广西中医药大学的两位医生听到广播后疾步来到3号车厢,他们仔细检查了孕妇的情况后,确定孕妇已经临产,应尽快下车去医院。 杨金生...
相关文章孕晚期乘飞机需凭《证明》孕妇出行和运动常识
宝宝需要高铁奶粉吗?宝宝需要高铁奶粉吗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