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册《Let's paint》第一课时教案

2016-10-31  | 上册 英语 课时 

  教材分析:

  A Let鈥檚 talk主要是通过一组真实的情景会话,让学生学习早上(上午)问候语Good morning、介绍别人的会话用语This is ...,且能够在实际情景和生活中自然运用。并通过两个老师不同的称呼,让学生了解Mr和Miss的用法。Draw and say通过画人物并介绍该人物的游戏活动,来巩固和运用Let鈥檚 talk部分的内容。

  教学目标:

  1. 能力目标

  (1)能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

  (2)能够在实际情景中正确运用所学句型进行早上(上午)问候和介绍他人的练习。

  2. 知识目标

  (1)听懂、会说早上(上午)问候语Good morning.以及介绍别人用语This is ...

  (2)熟悉Mr Jones和Miss Green两个新人物,并能够区别Mr 与Miss 的用法。

  3. 情感、策略、文化目标

  (1)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学生逐步养成敢于开口、敢于运用的习惯。

  (2)遇到熟人能够积极用英语打招呼,乐于与人交流。

  教学重点:

  能够在真实情景中熟练运用早上(上午)问候语 Good morning.,能够用This is ....介绍人物。

  教学难点:

  1、This is ....的正确发音。

  2、在实际情景中能正确运用This is ...介绍他人。

  教学过程:

  Step 1 Preparation

  1. Sing a song鈥淗ello鈥潯 师播放U1歌曲,师生拍手、挥手同唱。师出示不同的人物头饰让学生试着替换吟唱,当出示Mr Jones时,教师刻意把Mr Jones贴黑板上并板书名字,师适当教读该名字。

  2. Free talk. 师生互相问候,复习打招呼语Hello/Hi.和询问名字的句型What鈥檚 your name? 以及告别用语Goodbye! Bye!

  Step 2 Presentation

  1. 教学鈥淕ood morning.鈥潱ㄔ缟虾茫。┘捌浯鹩镡淕ood morning.鈥

  (1)在Free talk师生会话中自然引出。

  T: Good morning边说边引导学生观察自备图片(一个升起的太阳,并在旁边标注时间8:00am),师边板书边教读,示范发音,让生跟读,并及时给予评价Well done!Good job!等。

  (2)师出示课本图片,请生认真听当男老师说Good morning时女老师是怎样回应的。教师用Good morning问候学生,并引导学生用Good morning回应老师,使生理解Good morning的答语是鈥淕ood morning.鈥澣缓笫ι⒛信⑴庞肱诺刃问讲倭封淕ood morning.鈥澕按鹩铩Jι鸪滴屎騎:Good morning, .... S1: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鈥Α S2: 鈥Α S3: 鈥Α

  (3)教师戴Mr Jones头饰和学生继续练习鈥淕ood morning.鈥潱 T-Ss, T-S1\S2鈥Γ琒1-Ss-S2\...

  2. 教学介绍别人的用语鈥淭his is .鈥︹

  (1) 请生继续听录音,说说Miss White是怎样介绍两位老师认识的,师拿出Miss Green头像向全班同学介绍:This is Miss Green. 并把的图片贴黑板Mr Jones的旁边,然后板书Miss Green ,师示范Green的发音。最后让学生观察Mr Jones和Miss Green两个名字,引导学生如何区别运用Mr 与Miss,ppt呈现学生熟悉的校内男女教师图片,让生进行试说练习,通过正确称呼老师生成Mr 和Miss的概念。

  (2)请一女生戴Miss Green的头饰,师先用鈥淕ood morning,Miss Green鈥澓退嗷ゴ蛘泻簦缓笙蛉嗤Ы樯埽篢his is Miss Green. 师引导全班学生和Miss Green打招呼。

  师教读This is 鈥κ痉斗⒁舨迨椤#ㄗ⒁釺his is .鈥Φ姆⒁簦κ痉蹲帜缸楹蟭h和字母s的发音,注意发音时字母组合th咬舌头,字母s不咬舌头。)

  (3)Drill: Draw and say:学生先画自己喜欢的老师或自己的朋友,然后同桌相互介绍This is....

  Step 3 Practice

  1. 听音正音:师播放录音,生听录音跟读并模仿Let鈥檚 talk。T:Listen, point and repeat.

  2. 分角色朗读对话。(师、男女生、小组分角色读。)

  3. 分角色表演: 让生戴头饰分角色表演Let鈥檚 talk的对话内容。

  4. 学生小组内用自带的朋友照片向其他同学介绍练习句型。

  Step 4 Production

  1.根据情境自编对话,星期六的早上,你在公园里和好朋友Mike/John一起玩,正好遇上晨练的Mr Liu/Miss Li。(鼓励学生用上之前学过的Goodbye等句子。)

  2.鈥溁队屡笥砚潯=淌Υ鱉iss Green头饰请让学生向自己介绍自己的同桌。然后学生小组内用Miss Green和Mr Jones分别介绍并练习。最后小组展示。

  要求:师先示范,然后小组讨论,师巡视指导,再找2鈥4组的学生进行汇报展示。

  Step 5 Progress

  1. 做当堂达标题:《基训》和《配练》。

  2. Summary:What have you learned today? 引导学生总结本课所学知识。

  3. Homework.

  (1)Listen and repeat.

  (2)早上遇到老师和同学时,要用Good morning!打招呼。

  (3)向父母介绍自己的朋友会用This is.鈥唇樯茏约旱睦鲜Α⑴笥押图页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册“Let's paint”第一课时教案》摘要:区别Mr 与Miss 的用法。 3. 情感、策略、文化目标 1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学生逐步养成敢于开口、敢于运用的习惯。 2遇到熟人能够积极用英语打招呼,乐于与人交流。 教学重点: 能够在真实情景中熟练运...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