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册《Hello!》第二课时教案

2016-10-31  | 英语 文具 认读 

  教材分析:

  Let鈥檚 learn本部分主要学习4个有关文具的单词crayon, pencil, eraser, ruler。单词是学生身边常用的物品,比较贴近生活,学习起来易产生学习兴趣。Let鈥檚 chant部分通过有节奏、有韵律的歌谣,让学生进一步复习和巩固所学的词汇。

  教学目标:

  1.能力目标

  (1) 能用英语表达自己有的文具:I have a/an鈥Α

  (2)能吟唱Let鈥檚 chant部分的歌谣。

  2.知识目标

  (1)听、说、认读pencil, ruler, eraser 和crayon。

  (2)理解Let鈥檚 chant的内容。

  (3)能听、说句子I have a/an鈥Α

  3.情感目标: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乐于开口,敢于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教育学生要爱惜文具。

  重点难点:

  1.重点:听、说、认读单词pencil, ruler,eraser,crayon.

  2.难点:crayon,eraser的发音,了解a/an的区别。

  教学过程:

  Step 1 Preparation

  1. Sing a song: 鈥淗ello鈥潯=淌Σシ鸥枨ι氖帧⒒邮滞

  2.Free talk: Hello!/Hi! 师生、生生打招呼。

  3.分组自我介绍。Hello!/Hi!I鈥檓鈥Α

  Step 2 Presentation

  (一)创设情境 Zip,Zoom and a bag 猜一猜他们的书包里有什么。再切换到本节课的主情境图,添加同学们猜到的文具盒,一起认识文具盒里的学习用品。

  (二)单词导呈

  拿出文具盒,看文具盒里有什么,观看对话整体感知单词。再在下一个PPT中展示pencil, ruler, crayon, eraser四个单词。词形---词音---词义相结合学习单词

  1.教学单词 pencil

  (1)教师拿出一个文具盒,在学生面前晃一晃,Guess!What's in it? 让学生猜测里面的文具。师从盒子里拿出实物铅笔说:鈥淟ook!A pencil鈥潯Jρ殊湼堇鲜κ种械奈锲泛投脸龅姆⒁簦氪觩encil, ruler, crayon, eraser中选出所读单词。鈥潱ǹ陕2遍)

  待到学生从形音义三方初步感受pencil后,师教读pencil,分两个个音素示范发音(注意cil的发音不能咬舌)、领读---生跟读---贴图片或画简笔画或是多媒体课件呈现图---板书----整体读---出示词卡认读---男女生读---小组读,或高低音读---开火车读,检查个读。

  (2)师拿着实物铅笔并做动作演示、说:A pencil.I have a pencil.引导学生展示铅笔,学说I have a pencil.

  2.教学单词 ruler

  (1)师出示尺子,问:What's this? 生可用汉语回答,对用英语回答的学生要鼓励。师说A ruler.师询问鈥湼堇鲜κ种械奈锲泛投脸龅姆⒁簦氪觩encil, ruler, crayon, eraser中选出所读单词。鈥潱ǹ陕2遍)

  待到学生从形音义三方初步感受pencil后,师教读ruler,分两个音素示范发音、领读---生跟读---贴图片或画简笔画或是多媒体课件呈现图---板书----整体读---出示词卡认读---男女生读---小组读,或高低音读---开火车读,检查个读。

  (2)师拿着实物尺子并做动作演示、说:I have a ruler.板书,引导学生展示尺子,学说I have a ruler.师回答:Me too!渗透Me too!

  3.教学单词crayon

  (1)师拿出文具盒,让学生继续猜盒子里面有什么?What's in it?师说It's a crayon.师询问鈥湼堇鲜κ种械奈锲泛投脸龅姆⒁簦氪觩encil, ruler, crayon, eraser中选出所读单词。鈥潱ǹ陕2遍)

  待到学生从形音义三方初步感受crayon后,师教读crayon、分两个音素示范发音、领读---生跟读---贴图片或画简笔画或是多媒体课件呈现图---板书----整体读---出示词卡认读---男女生读,---小组读。高低音读或做冷暖活动突破难点,卡片离的越近声音越大,卡片离的越远声音越小---开火车读,检查个读。注意纠正crayon 的发音。

  (3) 师出示蜡笔并做动作演示,说I have a crayon.引导学生展示蜡笔,并说:I have a crayon.Me too!

  4.教学单词eraser

  (1)师直接展示橡皮,师说An eraser.师询问鈥湼堇鲜κ种械奈锲泛投脸龅姆⒁簦氪觩encil, ruler, crayon, eraser中选出所读单词。鈥潱ǹ陕2遍)

  待到学生从形音义三方初步感受eraser后,师教读、分三个音节示范发音、领读---生跟读---贴图片或画简笔画或是多媒体课件呈现图---板书----整体读---出示词卡认读---男女生读,---小组读,或高低音读---开火车读,检查个读。注意纠正eraser的发音。

  (2)师拿着实物橡皮说:I have an eraser.板书句子,用红色粉笔标出an eraser引导学生展示橡皮,并说:I have an eraser. Me too!

  5.指板书整体认读单词。

  让学生观察板书句子,引导学生发现规律。T:What can you find?并进行总结:表达鈥溛矣幸烩Αb澯肐 have a鈥Α5牵矣幸豢橄鹌ぃ肐 have an eraser.

  (三)听音正音

  放两遍音频,第一遍学生看,听音,用手指,注意语音;第二遍听音跟读。纠正语音语调。

  (四)合作学习

  师做出明确要求:小组内依次,一人说,一人指词,一人指图,互相纠音,看谁做得最好。

  Step 3 Practice

  1.看口型猜单词。师说一单词但不出声,让学生猜是什么单词。

  2.快看快说游戏。师快速出示单词卡片或图片,学生快速说出英文。

  3.找朋友:两位同学到讲台前,师拿着词片,抽取一张,让台下学生认读出抽取的单词,台前两位同学听到后,把打乱顺序的单词卡和图片迅速找到一起,给又对又快的一组加一分。

  4.让学生听音,做Let's chant部分的活动。

  Step 4 Production

  1.介绍文具

  (1)师先示范,拿出自己的文具盒,介绍自己的文具:Hello!/Hi!I鈥檓 Miss/Mr鈥Α have a/an鈥Α

  (2)生上前展示。

  (3)小组内仿照示范进行练习,然后表演展示。

  2.玩Me too 游戏。

  (1)师先示范,拿出文具盒的某一件文具并介绍I have a/an鈥ΑD孟嗤木叩难酒鹄此 Me too.最快的同学得到一个赞。

  (2)小组内仿照示范进行练习,然后表演展示。

  3.Yes or no(情感教育)。

  教师图片展示一些同学在平时生活或学习中对文具的管理方法,学生用手势脳或鈭毨幢砻髁⒊。淌κ适苯星楦薪逃

  Step 5 Progress

  1.Summary:T:What have you learned today? 生总结。

  2. Homework.

  (1)听录音,仿读单词。

  (2)向家人用英语介绍文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册“Hello!”第二课时教案》摘要: 2.Free talk: Hello!/Hi! 师生、生生打招呼。 3.分组自我介绍。Hello!/Hi!I’m…。 Step 2 Presentation 一创设情境 Zip,Zoom and a bag 猜一猜他们的书包里有什么。再切换到本节课的主情境图,添...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PEP)五年级上册教学计划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英语试题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