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Can Jump》教学设计

2016-10-31  | 教学 设计 句型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广州市教材小学英语(Success With English) Unit 6 I can jump的第一课时Let鈥檚 sing,主要涉及的有动物词汇monkey, rabbit, elephant, kangaroo and lion,动作词汇swing, run, walk, jump. 本课融合了let鈥檚 sing里的重点句型鈥 can鈥Γ⒏菅杂锝患实男枰猛绲挠攀疲峁┝4个小对话,指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拓展了句型鈥 What can 鈥 do? Can you 鈥Γ 鈥潯4送猓淌怪傅佳卣寡傲3个与本课学习主题相关的、学生感兴趣的英文小故事(The Fox and The Bird; The Eagle and The Mouse, The Ugly Duckling),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语言表达,同时将情感教育渗透于英语教学中。

  教学目标:

  1. 学生能够听懂认读上述动物和动作的词汇。

  2. 初步达到集体演唱课本的英文歌, 熟练掌握句型鈥滻 can鈥 /鈥 can鈥︹潯

  3. 学生通过dialogue的拓展学习,初步掌握句型鈥 Can you鈥Γ Yes, I can. No, I can鈥檛. What can 鈥o?鈥湥⒛苡氡鹑私杏镅越患省

  4. 学生通过故事的拓展学习,初步理解故事的内容,丰富语言的积累,培养语感,同时也将情感教育渗透其中。

  学情分析:

  1. 本单元是第一册的第6单元,前面已学习过了5单元,学生已能做到用英语进行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能介绍自己喜欢的玩具和颜色等。新|课 |标|第 | 一| 网

  2. 学生在前面课时学习时已学过部分的动物单词,如cat, dog, bear, bird, 此外部分学生学前学过英语,认识部分动物单词,如rabbit, monkey等。

  3. 部分学生学前就已经能说出一些有关于动作的词汇,如run, sing等。

  资源准备:

  1. 供学生自主听读的资源:4 short dialogues, 3stories (The Fox and The Bird, The Eagle and The mouse, The Ugly Duckling)

  2. 供学生交际的资源:Andy等的头像及相关的动作图片;4 PPT

  教学过程:

  第一环节:Revision & Lead-in

  1. Sing a song:

  2. 自我介绍

  T: OK, boys and girls. I think we鈥檙e not new to each other, and we have learnt so much English, now I want you to introduce yourselves in English again. Who can try? (T invites one pupil to make a model) 鈥 Can you?

  (1) 教师分进行对话内容的示范;

  (2) 同位俩俩互相介绍;

  (3) 学生汇报表演。

  Key points:

  Hello, I鈥檓鈥 /My name is鈥

  I鈥檓 + age.

  I+ a boy / a girl.

  I鈥檓 big/small/ tall/short鈥

  I like 鈥Γ╟olor)

  I like 鈥Γ╰oys)

  3. 引出本课学习的主题。

  T: Boys and girls, Do you like animals? I like dogs. What animals do you

  like?(让学生自主说) 鈥 We know Andy, Amy, Bobby and Koto are all animals. And who do you like? Do you like Andy? Is Andy a monkey/鈥Γ (引出动物的单词)

  设计意图:通过歌曲演唱 & 自我介绍,复习旧知和唤醒学生开口的欲望, 帮助学生形成思维导图,为下文的学习主题的引出做好铺垫,使到导入自然巧妙。

  第二环节: Learn the dialogues

  1. Guide Ps to self-study 4 short dialogues on Net. (拓展学习动作的词汇及句型Can you 鈥Γ What can you do?)

  T: Well, I鈥檝e known your name, your age鈥 But now I want to know what

  you can do? Look, I can run. Can you run?... Can you listen? Can you read the English dialogues? Look, here are 4 dialogues for you. Can you learn the dialogues by yourselves? Give it a try!

  2. Feedback: P-P talk

  Key points: (同位比本领,看看谁最棒)

  A: I can 鈥 Can you 鈥Γ

  B: Yes, I can. /No, I can鈥檛.

  A: What can you do?

  B: I can鈥

  A: Good!/ Super!/ Great!

  第三环节:Let鈥檚 sing

  1. Enjoy the song

  T:You can do so many things. But what can Andy, Amy, Bobby and Koto

  do? Can Andy run? Can Amy jump? (教师边说边做动作,帮助学生理解) Now let鈥檚 listen to the song!

  2.Feedback:让学生汇报

  教师在黑板上提出人物的头像及相关的动作卡片,让学生上台搭配图片并做动作表演,同时对个别发音较难的词进行正音,如 swing, jump等。

  A: Andy can swing.

  B: Amy can run.

  C: Bobby can walk.

  D: Koto can jump far.

  设计意图:教师以学生熟悉的4个小朋友Andy, Amy, Koto and Bobby,引出本课有关动物的词汇,同时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发挥学生做小老师的作用,让他们体验到成功感。接着歌曲整体呈现,让学生认真欣赏,获取相关的信息:What can Andy/鈥 do? 在整体感知后,教师通过让学生搭配进行反馈,帮助学生正音,锻炼学生的听力。

  3. Pair work

  学生同位俩俩说,生生互教,进一步熟练词汇。e.g

  S1: Is Andy a monkey?

  S2: Yes, Andy is a monkey. / No, Andy is a 鈥

  S1: What can Andy/鈥 do?

  S2: Andy can swing.

  鈥

  4. 齐唱、演歌曲

  设计意图:为了让全体学生进一步巩固新知,教师让同位俩俩说的形式去开展,同时也能

  力好的学生能带动能力弱的学生,互帮互学;之后再齐唱、演歌曲基本落实课标的学习。

  第四环节:Story time

  1. Guide Ps to self-study 3 interesting stories.

  教师指导学生拓展听读3个学生中文版较熟悉也喜欢的英文故事 ( The ugly duckling; The fox and the bird, the Eagle and the Mouse)。

  (1) Picture talking

  T: Well, today we鈥檝e learned more animals, monkey, rabbit,鈥hat animals do you like? What color is it? What can 鈥 do? But do you like the fox, the ugly duckling, the eagle and the mouse? Now it鈥檚 story time. Here are 3 interesting stories 鈥淭he ugly duckling; The fox and the bird, the Eagle and the Mouse鈥潯 I hope you can enjoy them. Please try to listen and read them aloud.

  (2) Ps self-study

  2. Feedback

  T: Do you like the fox/the bird/the ugly duckling鈥Γ Which one do you like? Can the bird sing/鈥Γ Can the fox eat the meat? What can the ugly duckling do? Can it swim/fly?

  [注:分两步进行检查反馈(根据课堂实施的情况灵活处理,如果时间不够,则在下一节课再给学生听读3-4分钟,然后再完成后续步骤)。]

  第1步:通过看图提问题,检查学生故事听读情况。

  第2步:将Story 1作为表演内容,给学生2-3分钟重点听读。

  T: I like the story 鈥淭he Fox and the Bird鈥潯 Do you like it? Can you act it out? 鈥 Well, I鈥檒l give you 3 more minutes to listen to this story. After that, we鈥檒l act it out.

  第3步:利用PPT抽取故事的主要句子,指导学生进行故事表演。

  设计意图:在此环节,教师从学生的心理和兴趣出发,为学生提供了3个与本课主题相关的经典童话故事,由于学生对故事情节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就降低了学生听读的难度,丰富了学生的语言积累;同时也寓情感教育于英语教学中,让学生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情操得到熏陶;最后教师选取两种不同的形式,一、通过看图提问题了解学生故事听读的情况;二、提取主要句子进行故事表演,对故事的拓展学习进行了反馈。

  教学反思:

  本课例源于广州市教材小学一年级英语口语(Success With English)第一学期 Unit 6 I can jump的第一课时Let鈥檚 sing。本课例在鈥溡杂镅栽擞梦行拟澓虰lended learning(混合式学习)教学思想的指导下,为学生创设了比较真实的言语交际情境,提供了大量感知语言、实践语言的机会,使学生不断丰富语言,提高言语交际的能力,增强学习英语的信心,陶冶生活的情操。

  一、有效整合课标学习与拓展学习

  本课主要课标内容是歌曲的学习,但是教师在处理方式上摆脱以往鈥溝冉饩隹伪昴谌荩ㄑС枨俳型卣寡扳 的模式,而是以歌曲为主线,贯穿整个课堂教学,将课标与拓展有机整合。首先教师以学生熟悉的4个小朋友Andy, Amy, Koto and Bobby,引出本课相关的动物词汇( monkey, rabbit, elephant , kangaroo)。之后,教师不是马上让学生听唱歌曲,而是根据交际的需要导入拓展内容的学习,让学生在自主学习对话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的动作词语,如 fly, drive, dance, draw等等,也初步了解如何用英语与别人谈论会做的事情,学习新句型 鈥淐an you鈥Γ Yes, I can. No, I can鈥檛.鈥澥怪钩梢桓瞿苡糜谡媸到患视锞车耐暾坝铮逑治私患识┱梗┱故俏搜擞糜镅浴T谘苡糜⒂锾嘎圩约夯嶙龅氖虑榛∩希淌ψ匀还傻礁枨难埃醚谔韫讨腥チ私獠⒒袢hat can Andy, Amy, Bobby and Koto do?的信息,过渡自然顺畅。最后,教师又从学生的心理和兴趣出发,提供了3个与本课主题相关的、学生已了解中文故事大意的经典童话故事(狐狸和乌鸦,丑小鸭,鹰和老鼠),不仅可以帮助语言积累不够丰富的一年级学生理解故事的大意,还可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巩固了句型,丰富了语言的积累。本课例已经走出了固定试验模式的框架,灵活处理课标与拓展的关系并进行有效整合,既落实了课标学习,也丰富了课标内容的学习,并且符合语言交际的需要。

  二、培养学生说话的连贯性,提高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教师在第一环节时通过歌曲演唱和自我介绍,帮助学生整理前面单元所学知识并形成思维导图,降低学生对已学知识的回生率,使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得到滚动式发展,体现学习的循环和联系性,培养学生说话的连贯性,提高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三、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和兴趣

  在本案例中,教师给学生提供了充分表现自己的机会,如俩俩说、小老师等,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体验到学习的成就感,乐于参与、乐于学习,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动机。如在学习动物词汇时,教师采用小老师策略,以生促教,以生促学,学生的主体性得到了充分的展现。通过课堂可以看出,学生俨然是一个有模有样的鈥溞±鲜︹潱钟谘в⒂铮钟谒涤⒂铩

  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本人仍将努力不懈,继续探索,实现了教学环境、教学媒体、师生关系、新旧知、教学策略等各个方面的融合,教学活动体现了形式与内容的统一,提高了英语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效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Can Jump”教学设计》摘要:的、学生感兴趣的英文小故事The Fox and The Bird; The Eagle and The Mouse, The Ugly Duckling,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语言表达,同时将情感教育渗透于英语教学中。 教学目标: 1. 学生能够听懂认读上述...
相关文章最新苏教版四年级上册《习作7》教学设计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
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