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2016-10-31  | 尿床 幼儿 午睡 

  尿床的轻者把自己的衣裤弄湿,重者还要危及周围的小朋友,搞得其他的小朋友不能安然睡觉,甚至诱发幼儿感冒,家长还要送衣送裤忙个不停;老师换被晒褥烦恼不已。那么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的尿床现象呢?根据自己的教育体会,觉得下列方法值得一试。

  1、培养幼儿先小便再睡觉的习惯。

  尿床的幼儿绝大数是睡觉前没有先去小便,然后睡下不久就要小便,有的孩子是没睡醒,有的孩子是怕冷怕起床,于是迷迷糊糊地就尿床了,因此培养幼儿鈥溝刃”阍偎踱澋南肮吆苤匾F鸪鹾⒆用看挝缢埃叶家颜饩浠八导副椋柑煜吕春⒆用蔷图亲×耍衷阝溝刃”阍偎踱澮丫闪宋颐前辔缢暗目诤拧C扛鲂∨笥盐缢岸蓟岵蛔跃醯匾槐咚悼诤乓槐呷バ”悖丫纬上肮吡耍褪悄切┠蚬驳男∨笥岩膊挥美鲜μ嵝眩缢八腔嶙跃醯厝バ”懔恕

  2、掌握幼儿小便的规律。

  其实孩子小便是有规律的,至少在整个午睡过程中是有规律可循的,如果老师掌握了这个规律就省事多了。我们班大多数孩子只要午睡前小便一次,整个午睡过程中就不用小便了,但是有三、四个小朋友相对来说比较特殊,他们在午睡过程中还要小便一或二次,我细心观察了一下,发现他们是睡下有的半小时,有的一小时,还有的是一个半小时要小便,到时老师要及时提醒这些孩子起床小便,否则会发生尿床现象;还有如果孩子本来睡得很安静,突然不停地翻身或乱动,很有可能是要小便了。

  3、家园合作,消除幼儿尿床的现象。

  经过调查,我发现:在幼儿园有尿床经历的孩子大多数在家里也有尿床的现象,对于这样的孩子,教师应多多与家长交流,共同讨论,互相配合,帮助孩子改掉尿床的毛病。

  总之,要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的现象是有法可循的,只要我们用心去尝试,那么一定会找到更多更好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摘要:得其他的小朋友不能安然睡觉,甚至诱发幼儿感冒,家长还要送衣送裤忙个不停;老师换被晒褥烦恼不已。那么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的尿床现象呢?根据自己的教育体会,觉得下列方法值得一试。 1、培养幼儿先小便再睡觉的习...
相关文章入园初孩子尿床怎么办孩子3岁后尿床是病
尿床罚款睡觉打鼾的儿童更容易尿床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