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妈咪自创胎教 孕育四个天才儿童(3)

2016-10-31  |  

  适合准爸爸进行胎教的内容,首先是关于科学、机械等方面的知识,这并不是说妈妈在这些方面不行,而是说,通常准爸爸比准妈妈接触此类事物更多一些。如果准妈妈在这方面更精通的话,那么,妈妈来教也是完全可以的。

  由于说话的对象是准妈妈和胎儿两个人,最好离开50公分左右的距离。在“学习”开始和结束的时候,准爸爸应该用抚慰的语言和促使胎儿形成自我意识的语言对胎儿讲话。例如“在妈妈肚子里舒服吗?你没有朋友,一定寂寞吧?从今以后,我就是你说话的伙伴,我会告诉你外界一切美好的事物的”。

  3.这样给胎儿讲故事

  充满感情地朗读,同时使故事内容在自己的头脑里形成一个个具体的形象,以便更加具体地传递给胎儿。

  准备好一些教材,首先就是幼儿画册。外出时,走进书店找一些色彩丰富、内容愉快、富于幻想、情节独特的,能唤起人幻想、幸福和希望的幼儿画册。除了这些教材的内容外,准妈妈能从这些教材中感觉到的那些赏心悦目的色彩和独特的构思,这也是你要表达给胎儿的,不是单纯地讲述一个不相关的故事。在选择幼儿画册时,需要非常注意画册中是否有暴力、战争和使人恐惧的内容,如《汉森兄妹的故事》、《白雪公主》、《小红帽》等故事是应该避免的。

  4.DIY知识卡片

  不要以为这是早教的课程,DIY知识卡片对于胎教的好处是你想象不到的。“知识卡片”就是用色彩笔在白纸上写上语言、文字、数字的卡片,其内容包括:数字以及用这些数字进行加法、减法、乘法、除法时的算式。

  学习的方法是:一面正确发音,一面用手指临摹字形,并将注意力集中在字的色彩上以加深印象。相信很多妈妈都会困惑,如何才能真正让胎儿了解其中的意思。不过其实并不需要解释得如同语言辞典里写的那么准确,如果母亲特有的语言变得如同官样文章,那么胎儿的“接收机”反而会失灵,所以只要用平时胎儿听惯了的语言来解释就可以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