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 准妈妈洗澡有讲究

2016-10-31  | 洗澡 孕期 脑细胞 

  女人在怀孕后,生理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汗腺与皮脂腺分泌旺盛,经常容易出汗,汗液与头发的油性分泌增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孕妇们总觉得自己怀孕了之后变的蓬头垢面的原因。如果不经常的洗澡、换衣服,保持自己的整洁卫生,污垢会堵塞毛孔的排泄功能,容易导致皮肤感染、瘙痒或者其他的皮肤病!

秋冬季节 准妈妈洗澡有讲究

  一、孕妇洗澡澡需要注意的七个事项

  1、 孕期洗澡适合淋浴

  孕期洗澡适合淋浴,不要选择坐浴,尤其孕晚期更应该绝对禁止坐浴。这是因为浴后的脏水很容易进入**,而孕妈妈**的防病力减弱,就容易引起宫颈炎、附件炎,甚至发生宫内或者外阴感染而引起早产。

  2、 孕妈妈不要一个人在家里面洗澡

  在洗澡的时候,浴室的地面比较滑,孕妈妈本身行动不便,如果不小心滑倒,需要有人及时扶起。此外,如果在洗澡时,浴室内的水蒸气过多,可能会导致妈妈头晕,甚至晕倒,这时,如果没有人在家,孕妈妈和胎儿都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孕妈妈不要一个人在家里面洗澡。

  3、洗澡的水温要适宜

  如果过热,会伤害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据临床测定,如果孕妈妈体温比正常的体温高1-2℃,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就会停滞,如果高3℃,就容易杀死胎儿的脑细胞。这种伤害多为不可逆的,会造成宝宝的智力障碍,甚至出现畸形。

  夏天的时候孕妈妈总想洗冷水澡,可是冷水澡会使孕妈妈的血管瞬间收缩,使得子宫内部的供血减少,胎儿因此会缺少氧气和养分供应,从而影响生长发育。频繁的冷水刺激还会引起子宫收缩,孕早期胚胎不稳定的时候,比较容易引起流产。

  4、孕妈妈的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的时候,浴室内由于通风不良,空气混浊,湿度大,就会相应的降低空气中含氧量,再加上热水的刺激,会使人体的血管扩张,这样血液流入人体躯干、四肢较多,而进入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应的减少,氧气的含量也就会减少,而且人的脑细胞对缺氧的耐力很低,极容易出现晕倒的状况。若孕妈妈洗澡的时间过长,还会造成胎儿缺氧。所以,洗澡的时间应该控制在15分钟以内。

  5、浴室装修需注意

  浴室的地板要铺上一层防滑垫,并记得经常清洗,避免浴室内部脏污太多。浴室墙壁四周最好安装一些扶手。浴室内部各种设施要安装牢固,以避免物品脱落伤人。

  6、洗护用品挑选要仔细

  鉴于孕妈妈的肌肤比较敏感,应该选择中性、无刺激的沐浴产品,最好还有保湿作用,防止皮肤干燥、脱皮。

  7、泡脚容易忽视的事情

  天冷了起来,很多人有泡脚的习惯,泡完觉得自己很舒服,但是泡脚尽量把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如果时间过长,容易引发出汗、心悸等症状。

  小精灵温馨提示:

  现在家庭一般会用按摩型的洗脚盆,但是,脚底是身体很多部位的反射区,随意的按摩,可能会引起宫缩,导致流产。所以,怀孕期间还是先不要用了。更不要使用什么中药材来泡脚,如果要用,要咨询医生方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冬季节 准妈妈洗澡有讲究》摘要:头发的油性分泌增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孕妇们总觉得自己怀孕了之后变的蓬头垢面的原因。如果不经常的洗澡、换衣服,保持自己的整洁卫生,污垢会堵塞毛孔的排泄功能,容易导致皮肤感染、瘙痒或者其他的皮肤病! 一、...
相关文章干燥季,宝宝肌肤水嫩的秘方春夏秋冬智力宫
准妈妈秋冬季节时髦攻略让孕期在冬天快乐起来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