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大班班级工作计划

2016-10-31  | 值日 值日生 计划 

  一、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现有幼儿33名,男孩18名,女孩15名,其中有5名幼儿是插班生。大多数幼儿经过两年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在认知、健康、艺术等领域有很大的进步。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乐意与老师、同伴在一起,喜欢参与各项活动;自理能力有所提高:95%以上的幼儿会自己盥洗、自己进餐、自己入厕、自己整理物品,乐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挑食、偏食的现象有所减少;有了一定的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喜欢担任值日生工作,乐意帮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一定的求知欲望,喜欢参加动手操作活动;但幼儿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个别幼儿表现欲望不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低,胆子小,怕羞。大部分幼儿普通话的听、说能力有所提高,但还没有形成与同伴主动使用普通话交流、交谈的氛围,常常需要老师的提醒,个别幼儿的表达能力还较欠缺,不喜欢在课堂中发言。

  针对这些现象,我们将根据新《纲要》的精神,开展有目的、有计划、形式多样的保教活动,从幼儿的兴趣点入手,注重对幼儿的个别教育,努力促使每个幼儿健康、富有个性地发展。

  二、主要工作任务与措施

  (一)保教工作

  1、注重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修订幼儿一日活动常规,加强幼儿握笔、坐、阅读等正确姿势的培养。在一日活动中注意提醒和督促,发挥值日生监督作用,开展相关的评比活动,促进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2、加强体育锻炼,进一步增强幼儿体质,保证幼儿一日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自制坚固、耐用、美观的户外自选玩具,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与欲望,注重对幼儿基本动作的指导,对不同程度的幼儿提出不同要求;选择富有节奏、趣味性强的音乐,编排早操,吸引幼儿愉快参加锻炼活动。

  3、创设宽松、互动的语言交往环境,让幼儿大胆用语言表现自己,充分与同伴进行交流;

  4、注重引导幼儿观察周围的环境,与家庭、社区配合,从幼儿感兴趣的方面入手,选择幼儿熟悉的、贴近幼儿生活的内容,提供机会让幼儿进行探究,让每个幼儿充分动手动脑,在活动中不断积累经验,发展观察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大班班级工作计划》摘要:中有5名幼儿是插班生。大多数幼儿经过两年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在认知、健康、艺术等领域有很大的进步。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乐意与老师、同伴在一起,喜欢参与各项活动;自理能力有所提高:95%以上的幼儿会自己盥洗...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
二oo四年度上学期中班班级工作计划大班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五)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