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须知 二胎须知的五个事项

2016-10-31  | 剖腹 顺产 剖腹产 

  现在越来越多人备孕二胎。那么,孕育二胎须知5个事项。我们一起学习吧!

备孕须知 二胎须知的五个事项

  一、孕前检查必不可少

  专家表示,准备怀孕的时候,可以做一下孕前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怀第二胎,检查一下是否有不适宜怀孕的疾病。备孕的时候,要谨记三点:第一,在生病(感冒、发烧、头晕等)时候,自己不要滥用药,在服用药物前一定要确认自己是否怀孕了,如果确定怀孕了需要咨询医生能否吃药;第二,要注意作息有规律;第三,适当补充叶酸。另外,在二胎怀孕期间还需要考虑以下的问题

  1.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的,要注意与第一胎的时间间隔,考虑子宫破裂的风险问题,原则上剖腹产后两年后再怀第二胎;

  2.在第一胎怀孕的时候,是否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妊娠期糖尿病、早产、先兆流产、妊娠高血压等,如果在第一胎有这些问题,那么怀第二胎需要更加慎重。

  二、顺产二胎间隔一年以上较好

  顺产后半年内怀上不会对妈妈的身体有太大的影响,关于顺产生育两胎的间隔时间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建议顺产生育两胎的间隔时间最好是一胎产后一年以上,妊娠间隔短于18个月或大于5年是发生早产的高危因素。

  三、剖腹产后一年怀孕会有子宫破裂危险

  剖腹产后一年就怀孕,会有子宫破裂的危险,剖腹产后原则上建议两年后再怀下一胎,但并不等于说剖腹产两年后怀孕就不会有危险,只是子宫破裂的几率相对低一些。至于剖腹产后1年怀孕能否生下这个宝宝,并没有强制说一定不能生,只是间隔时间只有一年,子宫破裂的风险会相对较高。

  四、二胎年龄越年轻越好

  有研究表明,女性生二胎的最佳年龄越年轻越好,最好在30岁以前,因为35岁以后生育能力会下降,胎儿发育异常的几率会增高,妊娠期并发症发生的几率增高。

  五、宝宝健康与第几胎没有必然联系

  专家称,宝宝是出生是否顺产,是否健康,与宝宝是第一胎还是第二胎没有必然的联系。最主要的影响因素还是孕妇的年龄问题,在生第二胎的时候。

  小精灵温馨提示:

  很多孕妇年龄相对大了,自然流产的几率会增大,妊娠期的并发症发生的几率也会增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须知 二胎须知的五个事项》摘要:原则上剖腹产后两年后再怀第二胎; 2.在第一胎怀孕的时候,是否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妊娠期糖尿并早产、先兆流产、妊娠高血压等,如果在第一胎有这些问题,那么怀第二胎需要更加慎重。 二、顺产二胎间隔一年以上较...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须知的5个事项孕早期妈妈须知的3个事项
5个事项孕早期妈妈须知孕早期须知的2个事项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