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 动物捉迷藏

2016-10-31  | 教案 美术教案 美术 

大班美术教案 动物捉迷藏

  活动设想:

  动物和孩子有着天然的密切关系,在孩子童话般的思维中,动物永远是他们的好伙伴。我们班近期开展的主题活动《动物王国》,就正好给予了孩子一个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而新颖、有趣、富有创造力的艺术活动可以带领孩子走进自己的艺术表现世界、走进动物王国。

  现代儿童美术活动的重点是给予儿童更广阔的想象、表现、创造的空间,让绘画成为儿童的语言,提升儿童创造和表现能力。本次活动采用鈥溄栊蜗胂筲澋姆绞骄褪枪睦锥柚械男翁褰邢盗邢胂蠛痛丛臁:⒆用强梢韵瘸浞值赝嫜丈杂傻亟绰垩樟系乃⒆樱谥矫嫔暇∏橥先鳌⒒游瑁缴匣崃粝赂髦稚椤⑾咛鹾偷阕印:⒆用强梢越丈系贸こさ模铣銮摺⒅毕摺⒕蕹菹摺⒃残蜗撸阝湻鬯⒔斥澯蜗返那榫持校惺苎樟铣鱿值幕砗涂槊妗T偻ü己⒆庸鄄煺庑┥托危柚婊鱿值男巫刺氐悖攵阍诨街械亩铮ü婊姆绞奖硐殖隼础2⑼ü圆还嬖虻纳榻邢胂蟆⑻砘幢硐殖龈髦侄锏男翁疤卣鳌

  本次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地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充分感受趣味的借形想象绘画活动所带来的乐趣,提高幼儿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

  活动目标:

  1.尝试用刷子拖色,并能根据不规则的色块进行想象、添画,表现出各种动物。

  2.感受动物身上花纹的多样,大胆想象创作,体验创作的乐趣。

  活动准备:

  刷子、旧抹布、水粉颜料、棉签、报纸、PPT《动物捉迷藏》、人手一张8K铅画纸.

  活动过程:

  一、创设鈥湻鬯⒔斥澋那榫常鹩锥巳ぁ

  教师戴上帽子、手拿刷子扮演粉刷匠,引导幼儿伴随《嘻唰唰》的音乐做律动。

  师: 今天我们要来当小小粉刷匠, 让我们听着音乐一起来刷一刷吧。你们仔细看哦!(播放嘻唰唰的音乐,教师引导幼儿用不同的刷法)

  二、游戏导入,探索不同的刷法。

  1.探索不同的刷法。

  师:刚才你是怎么刷的呀?(幼儿学一学上下刷)除了上下刷还可以怎么刷呢?(幼儿说一说,学一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教案 动物捉迷藏》摘要:代儿童美术活动的重点是给予儿童更广阔的想象、表现、创造的空间,让绘画成为儿童的语言,提升儿童创造和表现能力。本次活动采用借形想象的方式就是鼓励幼儿借助原有的形体进行系列想象和创造。孩子们可以先充分地...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大班美术教案:《未来兵器》
美术教案(大班)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线条想象画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