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寓言 买椟还珠

2016-10-28  | 楚人 高起 楚国 

中国寓言 买椟还珠

  很久以前,有一个楚国人,他有一颗漂亮的珍珠,他打算把这颗珍珠卖出去。

  为了卖个好价钱,他便动脑筋要将珍珠好好包装一下,他觉得有了高贵的包装,那么珍珠的鈥溕矸葩澗妥匀换岣咂鹄础

  这个楚国人找来名贵的木兰,又请来手艺高超的匠人,为珍珠做了一个盒子(即椟),用桂椒香料把盒子熏得香气扑鼻。然后,在盒子的外面精雕细刻了许多好看的花纹,还镶上漂亮的金属花边,看上去,闪闪发亮,实在是一件精致美观的工艺品。

  这样,楚人将珍珠小心翼翼地放进盒子里,拿到市场上去卖。

  到市场上不久,很多人都围上来欣赏楚人的盒子。

  一个郑国人将盒子拿在手里看了半天,爱不释手,终于出高价将楚人的盒子买了下来。

  郑人交过钱后,便拿着盒子往回走。可是没走几步他又回来了。

  楚人以为郑人后悔了要退货,没等楚人想完,郑人已走到楚人跟前。

  只见郑人将打开的盒子里的珍珠取出来交给楚人说:鈥溝壬豢耪渲橥旁诤凶永锪耍姨匾饣乩椿怪樽拥摹b

  于是郑人将珍珠交给了楚人,然后低着头一边欣赏着木盒子,一边往回走去。

  楚人拿着被退回的珍珠,十分尴尬地站在那里。他原本以为别人会欣赏他的珍珠,可是没想到精美的外包装超过了包装盒内的价值,以致于鈥溞龆嶂麾潱畛丝扌Σ坏谩

  故事寓意:

  这个寓言让我们懂得了,看事情不能只看它华丽的外表。我们要学分辩,不要被事物的外表迷惑。有一句谚语说道: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确实,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全面看待事物,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寓言 买椟还珠》摘要:那么珍珠的身份就自然会高起来。 这个楚国人找来名贵的木兰,又请来手艺高超的匠人,为珍珠做了一个盒子即椟,用桂椒香料把盒子熏得香气扑鼻。然后,在盒子的外面精雕细刻了许多好看的花纹,还镶上漂亮的金属花边,...
相关文章长春:《买椟还珠》教学设计[童话知识] 童话和寓言的异同点
9、寓言两则人教:《寓言两则》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