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寓言 只为诗句对仗工整

2016-10-28  | 诗句 里什 家兄 

中国寓言 只为诗句对仗工整

  宋朝时,有一个小官吏叫李廷彦,他喜欢写诗作赋,舞文弄墨。但是由于他肚子里的墨水少,常因故弄玄虚而遭人讥笑。

  一次,李廷彦诗兴又起,他提笔似乎一发不可收,竟洋洋洒洒写下一百韵。

  他得意洋洋地将写好的百韵诗献给他的上司欣赏,想在上司面前表现一下自己的才华,以博得上司重视。

  这位上司颇为认真地打开百韵诗,刚刚看了几句,不觉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

  他把李廷彦叫到跟前,摇着头,指着诗句,唏嘘不已,连声说:鈥溦姹遥姹遥♀

  李廷彦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什么内容这么让上司伤心。

  上司指着诗句对李廷彦说:鈥溎憧凑饫铮憧凑饫铩b

  李廷彦一看,那两句写的是鈥溕岬芙祥猓╩o),家兄塞北亡。鈥

  上司接着说:鈥溍幌氲侥慵依锫旁庠只龅秸獍愕夭剑醪辉绺嫠呶遥钡较衷谛丛谑锶梦抑兀库

  李廷彦满心羞愧,红着脸站起身,一边摇头摆手一边解释说:鈥湸笕耍皇钦庋皇钦庋F涫滴壹依锸裁词乱裁挥蟹⑸抑皇俏耸涞亩哉坦ふ樟耍汕虮鹨晕馐钦娴陌。♀

  上司十分扫兴,似乎被愚弄了似的,他摇摇头,叹了口气,把百韵诗还给了李廷彦。

  故事寓意:

  有些无聊的文人雅士,喜欢无病呻吟,装腔作势。写文章时一味追求形式的虚美,竟到了自我诅咒的地步,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寓言 只为诗句对仗工整》摘要:有发生,我只是为了诗句的对仗工整罢了,您可千万别以为这是真的啊! 上司十分扫兴,似乎被愚弄了似的,他摇摇头,叹了口气,把百韵诗还给了李廷彦。 故事寓意: 有些无聊的文人雅士,喜欢无病呻吟,装腔作势。写文...
相关文章只为对仗工整人教:古诗两首
听《春联》一课有感长春:《对子歌二首》教学设计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