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以上女孩打针助长 来的及吗

2016-10-28  | 女孩 性早熟 助长 

  这个暑假,梁黎每次门诊,平均要看六七十个病人,是平常的2~3倍,最多一次她看了90多个。那么多孩子来看什么病?梁黎说,最多是为孩子的身高、发育问题来就诊的。整理了家长们最常问到的、最容易走弯路的问题,供大家参考。

9岁以上女孩打针助长 来的及吗

  一、三类家长最多,这些问题问得最多

  1.好高骛远型

  父母双方个子都不高,但对孩子的身高,要求过高。

  2.事后诸葛亮型

  孩子都已经在打针了,半路又担心副作用,纠结该不该打,换了家医院来咨询。

  3.过度焦虑型

  女孩9岁乳房发育了,其实蛮正常,妈妈不能接受;男孩子,比同龄人个子矮了一点点,妈妈也紧张,非得治疗。

  困扰这三类家长的问题,概括来说有那么几个:孩子长多高算正常?出现什么情况,需要担心孩子长不高?要不要打针,什么时候开始治疗?

  二、孩子最终能长多高?这个公式可以算

  男孩:(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女孩:(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最终的数字,可以有5cm的上下浮动。去年,国务院发表过一组数据,中国人的平均身高,男性是167.1cm,女性是155.8cm。

  女孩8岁,男孩9岁,这两个年龄很重要,关于性早熟,爸爸妈妈关键记住这两个年龄,女孩子,8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10岁之前来月经,称为性早熟。9岁之后乳房发育,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来月经了,就不正常了;男孩子,9岁之前,**或睾丸增大,也称为性早熟。爸爸要多关心男孩,洗澡的时候关注一下,看看小鸡鸡有没有变大。

  男孩子的性早熟,80%都是器质性的,也就是说有病因的;女孩子90%以上是没有病因的。所以,发育早的男孩子,医生都会很谨慎,一定会做磁共振,排除肿瘤等器质性病变。9岁以上女孩打鈥溡种普脞潱ぷ饔貌淮

  今年暑假有个9岁女孩,来月经第二天,妈妈带着她来医院要求打针。妈妈说女儿7岁多乳房就大了,用中药治疗没用。注射GnRHa对9岁以上孩子来说助长高意义不大,只能帮女孩推迟月经。还有个妈妈,给女儿打了一针,就反悔了,担心副作用,转而来咨询梁教授。

  鈥準褂肎nRHa之后3个月,才能抑制性腺轴的发育,6个月后,才能抑制骨龄进展,打了一针后就停,不仅没有抑制,反而会促使体内分泌更多的促性腺激素。鈥澊蛄烁霰确剑即蛘耄帽仁亲樱狭舜筒荒芊岛搅恕R荒臧氲搅侥甑牧瞥蹋欢ㄒ岢帧6唐谑褂茫院⒆痈弊饔酶螅患页び幸晌剩詈迷谥瘟瓶记埃茸裳芯榈淖ǹ埔缴

  纠结的家长,不妨先给孩子3个月时间

  确认孩子是不是真正的性早熟,会不会长不高,虽然有很多检查手段,但有时候也要依靠鈥湵堪旆ㄢ潱汗鄄3个月。

  有的孩子,精瘦、挑食、晚上睡觉容易出汗、一运动就出汗,梁教授可能会建议家长,让孩子多吃、多睡、多运动,挑食的孩子容易缺锌,那就补锌,再吃些调节肠道菌群的药。3个月后再来,孩子如果能长2公分,那不要轻易给孩子扣生长激素缺乏的帽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岁以上女孩打针助长 来的及吗》摘要:高骛远型 父母双方个子都不高,但对孩子的身高,要求过高。 2.事后诸葛亮型 孩子都已经在打针了,半路又担心副作用,纠结该不该打,换了家医院来咨询。 3.过度焦虑型 女孩9岁乳房发育了,其实蛮正常,妈妈不能接受;...
相关文章打针真疼呀解读父母的“爱抚效应”
让教育变得平和亲切幼儿园教案:打针不哭病好啦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