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看棋

2016-10-28  | 棋谱 走法 残局 

  首先得学会看棋,看棋听起来很简单,就是看看棋嘛,但是看过象棋大师们破解的残局后你就知道,自己看的棋原来是那么的不值一提,我一般能看到3步后的棋我自己就很满意了。然后就是战术了,一点简单的战术就很有可能将对方置于死地,记不清是在看哪两位大师的对弈时,有一位大师的一记炮轰底象冲开了对方的防线,从而步步紧逼,最终取得胜利。这点战术并不是多大的战术,他在当时也并没有想到可以立刻取胜,但是他想到这样走之后,可以将对方逼入绝地,所以,偶尔用点战术很重要。

  多看棋谱,看看棋谱里面每个子的分布,每个子的走动,每个子在每个地方的作用,然后自己慢慢体会,灵活运用。最后,就是多看残局,破解残局是一个高手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部分,最好是自己去找那些大师们比赛时,从进攻的那一步算起,赢了对方之后的所有步,然后慢慢猜测他们都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能想到那个地方,然后自己试着破解几个残局。

  总之,就是多看多想多练,多总结,然后从实践中找经验,多和高手玩,不要怕输,自然就能提高水平。

  然后就是针对每一个棋子的威力采取不同的走法,简单介绍一下飞象局(最常用)的攻防走法,当头炮的利弊和马(象棋里面威力最广的棋子,最强的是车)的走法和行军路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看棋》摘要:大的战术,他在当时也并没有想到可以立刻取胜,但是他想到这样走之后,可以将对方逼入绝地,所以,偶尔用点战术很重要。 多看棋谱,看看棋谱里面每个子的分布,每个子的走动,每个子在每个地方的作用,然后自己慢慢...
相关文章学徒学会理解、忍耐、宽容、沉默、放弃、改变
让孩子学会共同生活[作文]我想对老师说
飞象局技巧
学会看棋
国际象棋竞赛规则
拿破仑的象棋历史
国际象棋教程:特殊走法
单后怎样杀单王
双象怎样杀单王
学好国际象棋必须熟记的小口诀技巧
国际象棋各子的要点
国际象棋的30条基本棋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