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2)

2016-10-28  |  

  4.出现极端性格

  妈妈们可能不知道,各类食物在宝宝的性格发展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营养不平衡很可能促使宝宝形成极端性格。研究表明,幼儿时期营养不良的宝宝与营养良好的宝宝比较,更容易出现攻击性行为。此外,家长经常用威胁、责骂等方法逼迫宝宝吃东西,这样不仅不能纠正宝宝偏食,还会使宝宝产生逆反心理,长此以往使亲子关系变得紧张。

  三、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孩子偏食的症状呢?

  孩子偏食怎么办

  从不在孩子面前谈论某种食物不好吃,或者有什么特殊味道之类的话。对孩子不太喜欢吃的食物,多讲讲它们有什么营养价值,吃了以后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而且父母应在孩子面前做出表率,大口大口香甜地边吃边称赞那些食物吃起来味道有多好。当孩子表示也想吃一点时,要及时表扬孩子。

  让孩子与全家人一起吃饭,或是与不挑食、不偏食的小朋友一起吃饭,创造一个愉快的进餐环境,并且鼓励他要向大人或小朋友学习。

  严格控制孩子吃零食。两餐之间的间隔最好保持在3.5-4小时,使胃肠道有一定的排空时间,这样就容易产生饥饿感。古语说:“饥不择食”,饥饿时对过去不太喜欢吃的食物也会觉得味道不错,时间长了,便会慢慢适应。

  改善烹调技术,不让小儿把不太喜欢吃的食物挑拣出来。如有的小儿不吃鸡蛋黄,可以把生鸡蛋与面粉调和,烹制鸡蛋软饼或是鸡蛋面条;不吃胡萝卜的,可以做成胡萝卜猪肉馅包子或饺子。等吃完饭,再告诉孩子他所吃的食物。

  小精灵温馨提示:

  给孩子安排丰富的户外活动,如骑小自行车、玩球、跑步比赛等,到了吃饭时间,让他洗洗手,安静一会,等有了食欲再吃饭。此时桌子上摆了各种食物,其中也有孩子不太喜欢吃的,但父母不要提醒他。孩子经过活动,肚子已很饿了,吃起来会觉得很香。只要他吃了以后没有恶心、呕吐或过敏等表现,说明这种食物对他是合适的。如果食后确有身体不适的表现,则要向医生请教,那就不属于挑食、偏食了。孩子偏食要耐心的进行改善,需要循序渐进哦。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