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父母这样应对孩子 赶紧收藏

2016-10-28  | 新西兰 孩子 机智 

  我接触过一名从大陆到新西兰旅游的初中生,这个孩子非常爱问问题,他的父亲告诉我养育这个孩子心很累,我带他们出去旅游,真切体会到了他父亲的感受。

机智父母这样应对孩子 赶紧收藏

  孩子喜欢历史,一路上新西兰的美景没有吸引住他,相反,有关历史的问题连珠炮般砸向他的父亲和我。我一边开车一边动脑子回答,时间长了确实疲劳。两个大人应对一个孩子的提问,真有点力不从心,他爸刚开始还耐心地讲解,后来越说越烦,吼了孩子两句,孩子才停下来。那位爸爸说:鈥溦夂⒆犹焯煺庋煞乘懒耍♀

  爱问问题的孩子让家长烦,不爱问问题的孩子也让家长烦。对于前者,家长确实要回答孩子的提问,对于后者,家长要鼓励孩子问问题。可是回答,要怎样回答呢,采取什么策略呢?我把孩子问的问题粗分了两类,这样便于家长掌握火候。

  一、知识问题,家长可以告知孩子或者让孩子自己找答案

  我举个例子,前几天吃早点时,小二娃看到一袋食物包装上写着含有gluten的成分,他立刻问我。我们平时没有买过gluten(面筋),孩子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我当时没有想好如何回答他,就说:鈥溛蚁胍幌耄饶惴叛Ш蟀职指嫠吣恪b

  孩子放学前,我已经在网上查明白了,并且把照片也找好了,他一回来,我就兑现我的承诺,讲给孩子听。网上的解释有各种版本,有的比较复杂,幼童即使查到了未必能完全搞明白。所以象这样的问题,我把自己的理解变换成简单的语言讲给孩子听,易于孩子吸收,加之看到照片,就更容易理解。

  还有的知识问题,完全可以交给孩子,让孩子自己找答案。最近,我的两个孩子救了一只螳螂妈妈,这个妈妈把卵产在了我家做饭的锅盖上,而且它受伤失去了一只右前爪。孩子们担心这只又饿又弱的妈妈,于是就准备了个小罐养起了这只螳螂。问题来了,怎么养螳螂啊?需要多长时间小螳螂才能出来啊?等等,孩子们自己上网搜索,知道了许多有趣的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机智父母这样应对孩子 赶紧收藏》摘要:他的父亲告诉我养育这个孩子心很累,我带他们出去旅游,真切体会到了他父亲的感受。 孩子喜欢历史,一路上新西兰的美景没有吸引住他,相反,有关历史的问题连珠炮般砸向他的父亲和我。我一边开车一边动脑子回答,时...
相关文章收藏影子的小池塘毕业活动:友谊天长地久
感谢爸爸的帮助夏季用品巧收藏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