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间易发生的六个症状 家长须知

2016-10-28  | 婴儿床 夜间 新生 

  宝宝白天很乖,一到晚上就出现一堆麻烦,很让人头疼,不知该怎么处理。就这个情况我们特别咨询了新生儿科医生,让医生给我们解读一下宝宝夜间那些操心事。新生儿是自脐带结扎至生后满28天的小宝宝,这个阶段的宝宝护理可是相当麻烦,尤其是夜间!缺乏经验的新手父母常常在宝宝哭闹声中忙作一团,疲惫不堪。

宝宝夜间易发生的六个症状 家长须知

  一、新生儿宝宝夜间可能发生的六大状况

  1.饥饿、口渴

  2.憋尿、尿布潮湿

  3.室温过冷或过热、衣服不舒适

  4.被蚊虫叮咬

  5.睡卧姿势不好,引起肢体疼痛麻木、呼吸困难

  6.突发性疾病:比如佝偻病、肠痉挛、蛲虫病,夜间预防宝宝突发疾病,要看清情况,以备及时就诊。

  二、新手爸妈必备的六大必须品清单

  现在,让我们一起动手准备好新生儿宝宝的夜间必需品,并把它们放在随手可拿的地方,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能及时取用。

  1、哺乳用品

  宝宝夜间醒来最常见的原因是饥饿和口渴,只要及时吃到母乳或牛奶,嗷嗷待哺的宝宝便会立刻止住哭声。母乳喂养的宝宝比较省事,妈妈哺乳前只要用事先准备好干净的毛巾擦拭乳房即可进行授乳。喝配方奶的宝宝:冷热纯净水(以便调成泡奶的温水)、奶粉。这些东西最好离床头柜、床前灯、婴儿床远一些,以免睡得迷迷糊糊的您把热水碰洒,伤害或惊吓到孩子。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吃配方奶,喝过奶后都要用水瓶喂宝宝两口水喝,不然奶水残存在口腔可是不太卫生哦!所以水瓶也是睡前必备的物品之一。夜间喂奶的事也可由爸爸代劳。睡前用吸奶器挤出奶水放入冰箱冷藏,需要时拿出来温热即可。

  2、尿布或被褥

  新生儿不懂得主动小便,3个月的新生儿宝宝夜间尤显大小便频繁,如果不及时处理,娇嫩的小屁股极易引发尿湿疹之类的皮肤病。不容置疑的,尿布是夜间护理宝宝最常用的物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夜间易发生的六个症状 家长须知》摘要:服不舒适 4.被蚊虫叮咬 5.睡卧姿势不好,引起肢体疼痛麻木、呼吸困难 6.突发性疾病:比如佝偻并肠痉挛、蛲虫病,夜间预防宝宝突发疾病,要看清情况,以备及时就诊。 二、新手爸妈必备的六大必须品清单 现在,让我们...
相关文章宝宝夜间老咳嗽为啥宝宝总在夜间哭
婴儿夜间哭闹原因多婴儿夜间哭闹非疾病性原因多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