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吃啥好 家长须知

2016-10-28  | 碳水化合物 发烧 米汤 

  孩子发烧而没有其他症状时,可让孩子安静地躺在空气流通处,试用冰枕或冷毛巾敷在头上,再用暖毛巾为孩子擦身,让温度下降。最好每隔15分钟为孩子量1次体温。

宝宝发烧吃啥好 家长须知

  有些父母以为,孩子发烧要消耗大量体力,便迫不及待地为孩子提供营养及高热量食物。这样做反而不妥,因为发烧期间,消化系统受障碍,胃肠道的蠕动减慢,孩子通常没有食欲,若强迫孩子进食,反而引致倒胃、呕吐及腹泻等。

  发高烧的孩子,必须以出汗的形式散热,以致消耗大量水分。因此,发烧期间的孩子,最需要补充的是水分而非食物。发热期间的饮食,必须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以下饮食对高烧的孩子较为适合。

  1.牛奶米汤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2.代乳粉

  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吸收。可根据幼儿的年龄及需要稀释饮用。

  3.小米粥

  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4.新鲜果汁

  鲜果含丰富的维生素,水分又多,榨汁后加入适量的温开水及蜂蜜即可。

  5.绿豆汤

  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1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烧吃啥好 家长须知》摘要:流质或半流质为主。以下饮食对高烧的孩子较为适合。 1.牛奶米汤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宝宝发烧如何处理?
小儿发烧处理的三部曲宝宝发烧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