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知

2016-10-28  | 英语 学习 英语学习 

  小学阶段,阅读成为英语学习中非常容易忽视的一点。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知

  小学英语学习中,普遍出现了下面这些现象:

  1、孩子自己没有阅读英语的习惯,也缺乏阅读的能力;

  2、阅读材料很难和孩子所学课程同步;

  3、阅读趣味性低,孩子不愿意阅读

  问答长期不做阅读练习有哪些危害?

  1、只知道词汇,知识松散孩子只知道词汇,很难连词成句,对于单词和词组的运用能力也非常有限。

  2、语法紊乱,语感不强英语学习中,语感非常重要。好的阅读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语感,阅读的同时也是语法知识巩固和学习的过程。

  3、阅读举步维艰,影响后续英语学习阅读会随着年级增加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初中高中阅读理解的分值占比都非常重。

  小学阶段应该怎么进行阅读练习呢?

  1、阅读材料的难度一定要跟孩子英语能力匹配太过简单的阅读没有起到理想效果,难度太高的阅读又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无法勾起孩子阅读的兴趣。

  2、阅读材料最好跟所学课堂知识同步同步课堂知识的阅读不仅可以巩固语法和单词等所学知识,同时帮助孩子提高阅读能力,培养学习兴趣。

  3、闯关式趣味阅读来持续吸引孩子阅读的过程不像点读和绘本等,是比较枯燥的过程,选择闯关式的阅读,带有奖励的阅读形式,才能让孩子坚持每天阅读,在阅读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4、每篇阅读后一定要带有问题检测 阅读练习最好的检测方法就是回答文中相关的问题,也是让孩子阅读时注意力更集中的方式。考试中的阅读理解也都是以回答相关问题的形式来检测阅读的效果,提升阅读的效率。

  5、没理解的阅读内容需要进行复习 孩子现阶段英语知识大多还不扎实,而且容易遗忘。孩子没有完全理解的阅读内容,错做了的阅读练习一定要有复习的周期,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孩子现阶段的阅读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知》摘要:味性低,孩子不愿意阅读 问答长期不做阅读练习有哪些危害? 1、只知道词汇,知识松散孩子只知道词汇,很难连词成句,对于单词和词组的运用能力也非常有限。 2、语法紊乱,语感不强英语学习中,语感非常重要。好的阅...
相关文章论英语学习兴趣持久性的培养孩子学英语应避开的误区
小学生英语学习评价的基本原则探究小学生英语学习习惯的培养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