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 第3课 我和动物是朋友 教案

2016-10-28  | 动物 教案 相处 

  一、教学目标

  (一)情感态度培养

  感受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喜欢并爱护动物。

  (二)行为技能训练

  1、了解动物的习性、特点及人类活动对动物造成的影响。

  2、初步培养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保护动物的能力。

  3、愿意和动物交朋友,初步掌握爱护动物的方式、方法。

  二、教学重点

  知道人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学会与动物和谐相处。

  三、教学难点

  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保护动物,做鈥湺锉;ご笫光潯

  四、教学方法

  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活动。通过创设教学情境,再现学生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让学生在与动物的亲密接触中感受与动物做朋友的乐趣。以学生的活动、学生的视角去探索和发现、了解动物,在鈥溠菀谎葩潯⑩溄惨唤测潯⑩溙惶澋然疃信嘌捉铮舶锖头窒砜炖值那楦校诟兄⑻逖榈幕∩希嵘嵌远锏娜劝椋Щ嶙霰;ざ锏男∈拐摺

  五、教学准备

  1、教师准备:

  制作淘气猴头饰;收集有关人与动物的图片资料制作课件;收集法国女孩tippi和动物和谐相处的视频。

  2、学生准备:

  (1)课前收集自己和身边动物的照片(如给小狗洗澡、喂小兔子、给小乌龟换水、看金鱼等)。

  (2)自己和小动物成为朋友的真情故事,课前讲给爸爸妈妈听一听。

  六、教学过程

  (一)激发兴趣,导入新课

  1、师:同学们,你们喜欢动物吗?今天老师请来了一些动物朋友,和它们打打招呼吧?(配乐播放动物图片)认识就请大声叫出它们的名字。

  2、师:大家认识的可真不少,怎么认识它们的呢?(启发学生谈论,拉近彼此的距离。)

  3、师:动物和我们人类一起,共同居住在这个美丽、可爱的地球,它们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揭示课题,板书课题)

  【设计意图:老师从学生认识的动物聊开去,从学生的生活切入话题,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兴趣,把他们的目光迅速引向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 第3课 我和动物是朋友 教案》摘要:护大使。 四、教学方法 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活动。通过创设教学情境,再现学生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让学生在与动物的亲密接触中感受与动物做朋友的乐趣。...
相关文章哪一种动物家长半日活动教案:可爱的动物
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有一只小羊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有趣的动物叫声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