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喂奶后会胸部下垂 预防方法在这里

2016-10-28  | 喂奶 下垂 哺乳 

  为了给孩子提供最好的营养,她一直坚持喂母乳到宝宝1岁半。但是在给宝宝断奶后,她悲催地发现自己的胸部变小了,而且还有点下垂。之前听姐妹说喂母乳会让胸部变下垂,她还不相信,觉得就是矫情,现在才知道,原来给宝宝喂奶真的会让胸部变下垂。

女性喂奶后会胸部下垂 预防方法在这里

  一、为什么很多女性产后会胸部下垂?

  1.正常生理现象

  女性在哺乳期结束后乳房一般会出现变小、下垂的情况,这是因为哺育婴儿时,涨奶引起乳房表面的皮肤被牵伸扩展,乳房悬吊支撑结构也随之变大,不再产生母乳时早期自然有所下垂,同时哺乳期过后腺体萎缩,并且消耗掉一定脂肪,乳房会有一定程度地变小、下垂。

  2.和年龄有关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胸部也可能会下垂,这种下垂是由于衰老导致机体内分泌机能的下降,皮肤、支持组织、脂肪和腺体都开始退化、萎缩,故乳房表现为空囊状下垂。

  3.过度肥胖导致下垂

  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在迅速减肥过程中乳房内的脂肪减少所导致。一般来说,注意补充维生素和营养成分,促进乳房的发育可以缓解下垂的乳房。有些妈妈孕期身体增重过多,乳房增加过大,待哺乳期结束后,也会呈现出比较明显的胸部下垂。

  4.喂奶方式不对

  引起乳房下垂的原因并不是喂奶本身,因为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可以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喂奶方式错误才是导致乳房下垂的罪魁祸首,比如为了方便喂奶不穿文胸,习惯性让宝宝吃一边乳房,孩子吃完奶后还要含着乳头玩很久,不注意乳房护理等。

  二、预防产后胸部下垂 妈妈应该这样做

  1.孕期开始正确穿戴文胸

  准妈妈从孕期开始,就要坚持正确佩戴文胸,哺乳期也应穿戴专用的哺乳文胸。如果不戴文胸,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尤其是在工作、走路等乳房震荡厉害的情况下,下垂就越发明显。戴上文胸,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好处,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伤。

  2.喂奶姿势要合理

  在哺乳期内,妈妈们要采取正确的喂奶姿势,根据自己和宝宝习惯,可选择坐式、侧卧式、环抱式等。两个乳房要交替喂奶,当宝宝只吃空一侧乳房时,妈妈要将另外一侧的乳房用吸奶器吸空,保持两侧乳房大小对称。同时在喂奶时不要让宝宝牵拉乳头,每次哺乳后,用手轻轻托起乳房按摩10分钟,在哺乳期还应注意免乳腺炎的发生。

  3.避免节食减肥

  有的妈妈会因为产后发胖急于减肥而选择节食。长期处于饥饿的状态,人体必然会调动储藏的脂肪和蛋白质来应付,而乳房的主要结构成份便是脂肪和胶原蛋白。胸部脂肪减少、皮肤松弛、胸肌流失,而营养不足又会引起腺体组织萎缩,整体胸部组织减少,但连接胸肌和乳房的结缔组织却没有随之减少,因此胸部就变小变下垂。因此,妈妈们产后千万不要急于节食减肥,应当采用正确的方式循序渐进。

  此外,妈妈们在减肥期间为了防止减肥时胸变小变下垂,应该配合高蛋白质食物,并辅助维生素A、B、C、E,矿物质钙、镁、铁等,来供给胸部足够的营养,以及维持平衡的激素水平,就能让胸部饱满坚挺。

  4.坚持运动

  建议妈妈们在生产以后坚持每天做简单的扩胸运动,帮助锻炼胸部肌肉,如果能做一些专门的产后恢复操则更好。至于全身运动,可以去健身房跳健美操等,但必须在产后6个月才可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喂奶后会胸部下垂 预防方法在这里》摘要:之前听姐妹说喂母乳会让胸部变下垂,她还不相信,觉得就是矫情,现在才知道,原来给宝宝喂奶真的会让胸部变下垂。 一、为什么很多女性产后会胸部下垂? 1.正常生理现象 女性在哺乳期结束后乳房一般会出现变孝下垂...
相关文章两种方法可以预防乳房变形母乳喂养得法别担心胸下垂
母乳喂养得法别担心胸部下垂产后挺胸方案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