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期末考试科学练习题

2016-10-28  | 电磁 多样 简单机械 

  一、我知道。

  1、同一种生物,愈冷的地方,个体就愈_____,身体愈接近_____,并且暴露在外部的器官就越_____。

  2、自行车上包含了很多简单_____原理,如龙头运用了_____的原理,刹车运用了_____的原理。

  3、改变薄型材料的形状,实际上都是减少了材料的_____而增加了材料的_____。从而大大增强了材料的_____能力。

  4、煤、_____、_____是深藏在地下的重要能源,它们都是储藏了亿万年的_____能。

  5、固定在支架上不随重物移动的滑轮叫_____,它能改变力的_____,但不能改变力的_____。

  6、人的身体结构很巧妙,如_____、_____、_____等部位有拱形的保护。

  7、生物多样性包含三个层次:_____多样性、遗传多样性、_____多样性。

  二、辨一辨。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

  1、杠杆是一种简单机械,用杠杆原理制成的工具都是省力的。( )

  2、鸡蛋类似于球形,这样的结构特点可以使它更坚固。( )

  3、冬天,人们穿上羽绒服很暖和,因为羽绒服能产生热量。( )

  4、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就是要保护它们生活的环境。( )

  5、电磁铁磁力大小与铁芯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 )

  三、对号入座。请将正确答案的番号填在横线上。

  1、用螺丝刀撬开油桶盖,这是利用了简单机械中的_____原理。

A、轮轴
B、斜面
C、杠杆

  2、把桥梁建成拱形,目的是为了_____。

A、美观
B、坚固
C、省料

  3、改变电磁铁电池正负极连接,电磁铁的_____。

A、南北极改变
B、南北极不变
C、磁力大小改变

  4、下列工具中不省力的是_____。

A、剪刀
B、镊子
C、开瓶器

  5、仙人掌的叶子长成刺状,是为了_____。

A、防动物伤害
B、吸收更多阳光
C、减少水分蒸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期末考试科学练习题》摘要:的能。 5、固定在支架上不随重物移动的滑轮叫,它能改变力的,但不能改变力的。 6、人的身体结构很巧妙,如、、等部位有拱形的保护。 7、生物多样性包含三个层次: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多样性。 二、辨一辨。对的打...
相关文章[作文]我的英语老师2004年秋季安溪县小学语文第十一册期末考试
六年级试卷:六年级期末综合练习题(一)六年级试卷:六年级期末综合练习题(一)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