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教案 小小哨兵

2016-10-27  | 哨兵 吹号 解放 

  相关知识:

大班体育教案 小小哨兵

  哨兵指站岗、放哨、巡逻、稽查的士兵,执行警戒任务的士兵的统称。

  设计意图:

  今天早上孩子们玩区角时,几个平时比较调皮的男孩翻出了很久都不曾玩的一兜小棒,他们有的拿一根,有的拿两根,鈥溸铡⑦铡⑦这 鈥溸铡⑦铡⑦这澫窕股ㄉ湟谎嫫鹆舜蛘逃蜗贰?吹胶⒆用峭娴煤芷鹁⒍难樱谑腔馓逵疃保屠谜庑┬“羯杓屏苏獯翁逵蜗坊疃缎⌒∩诒罚月愫⒆用悄7陆夥啪蛘痰脑竿

  活动目标:

  1、知道哨兵的机智和勇敢,有乐于模仿哨兵的愿望。

  2、练习投准和由高处往下跳。

  活动准备:

  小椅子12把、小红旗4面、小椅子做成的城堡4个、纸球每人1个、小棒4根、篮子4个、录音机、录有音乐的U盘。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教师模仿吹号声:鈥溹粥粥粥粥郑者锗诌者眨♀澮鹩锥牧胍肟翁狻

  师:孩子们,你们刚才听到的是什么声音?

  幼:好像是解放军吹号的声音。

  师:对了,这就是战斗胜利了,哨兵吹号的声音,你们想学解放军勇敢地去打仗吗?

  幼:想想想。

  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解放军玩一回打仗的游戏吧。

  2、热身活动:教师在音乐的伴奏下带领幼儿做瞭望、打鼓、投弹、开枪扫射、扭秧歌等。

  二、基本部分

  1、幼儿自由探索小棒和纸球的玩法

  师:孩子们,今天老师给你们拿来许多小棒和纸球,请你们试一下,看它们可以怎么玩儿?(幼儿自由探索小棒和纸球的玩法)

  师:你是怎么玩小棒的?

  幼:当枪来玩。

  幼:搭桥来跳。

  师:那纸球又可以怎么玩儿呢?

  幼:当炸弹投出去。

  2、教师总结:小棒有许多种玩法,但你们玩得多的就是当枪玩,而纸球玩得最多的就是当手雷弹用来投掷。

  3、教师再次组织幼儿练习开枪扫射和投弹的动作。

  4、游戏:小小哨兵

  师:孩子们,刚才我们已经学会了许多的本领,现在我们要请大家来当哨兵玩一玩上战场打仗的游戏了。

  ⑴ 教师示范讲解游戏的玩法、规则及注意事项

  师:请看我们的战场,第一排椅子是鈥湶t望台鈥潱坏诙乓巫邮氢溚兜骡潱坏谌乓巫邮氢溁箍阝潱坏谒呐乓巫邮氢溕蕉モ潯

  玩法:今天老师要将你们分成4路纵队,请跟老师进入场地站在起点线后面,当听到鈥湷龇⑩澋目诹钍保慷拥谝桓鲇锥蚯翱炫埽巧镶湶t望台鈥潱ㄕ驹诘谝话岩巫由希直矍庠谘矍埃鐾毒底矗笥腋鞑t望一次,然后轻轻跳下。然后迅速跑向篮子处,从篮子里拿起一个纸球登上鈥溚兜骡潱ㄕ驹诘诙岩巫由希昧角蛲断蚨杂Φ某潜ぃ炖锿狈⒊觯衡満洌『洌♀澋纳簟T倥芟蜮溁箍阝潱ǖ谌岩巫由希帜闷鹦“糇骺棺矗笥疑ㄉ洌弊炖锓⒊觯衡溸铡⑦铡⑦这澋纳簟W詈笕乒谒陌岩巫樱缓笈芑仄鸬阆撸南乱桓鲇锥氖帧S蜗芬来谓校敝撩孔樽詈笠晃恍∨笥雅艿降4把椅子时,迅速登上鈥溕蕉モ潱ㄕ镜降谒陌岩巫由希┠闷鹨巫由系男『炱旄吒呔倨穑允菊剂炝松酵氛蟮兀詈笠宰羁炀倨鸷炱斓哪且蛔槲ぁ

  强调规则及注意事项:

  ①一定要左右瞭望和左右扫射。

  ②应尽量将纸球对准该组对应的城堡投掷。

  ⑵幼儿分组游戏,教师观察指导。

  三、结束部分

  1、教师简单小结评价后,带领幼儿轻轻拍打身体的各个部位放松。

  2、教师带领幼儿收拾场地回教室结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教案 小小哨兵》摘要:吹号声:嘀嘀嘀嘀嘀,哒哒嘀哒哒!引起幼儿的联想引入课题。 师:孩子们,你们刚才听到的是什么声音? 幼:好像是解放军吹号的声音。 师:对了,这就是战斗胜利了,哨兵吹号的声音,你们想学解放军勇敢地去打仗吗?...
相关文章一扇打不开的门浙教:《军礼》教学设计
坚持“原则”的运尸蚁翼教:《星星和哨兵》教学设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