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趣味拉力车》教案与反思

2016-10-27  | 拉力 蛇皮 大班 

  设计思路:

  蛇皮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而且可塑性比较强,可以成为孩子体育活动的材料。在户外活动时,孩子们时常自发利用蛇皮袋开展游戏,而且孩子们开发出了许多蛇皮袋的游戏。在一次户外体育游戏活动中,我发现两名孩子利用蛇皮袋玩起了拉力车的游戏,一个孩子坐在袋子上另一名幼儿往前拉、乐此不彼。孩子们的拉力车玩法引起了其他孩子的兴趣。既然孩子们如此热衷于玩蛇皮袋,我何不尝试利用蛇皮袋开展一节玩蛇皮袋的活动。活动中利用幼儿前期拉蛇皮袋的经验,进一步探索趣味拉力车的多种玩法,从两人合作尝试进行多人合作游戏。

  活动目标:

  1.探索合作玩趣味拉力车,锻炼手臂大肌肉能力,提高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

  2.充分体验合作游戏的乐趣,形成初步的竞争意识。

  活动准备:

  蛇皮袋若干有序摆放操场、背景音乐、毛巾、衣物筐等。

  重难点:

  探索合作玩趣味拉力车的玩法。

  活动过程:

  一、热身活动,引发幼儿兴趣

  在背景音乐中利用蛇皮袋开展鈥溈碘澯蜗罚ê斓贫住⒒频频ソ耪尽⒙痰婆芏鸫慰剐∑担饺饲昂罄咂ご⒖ǔ担饺饲昂蟾呔偕咂ご⒒鸪担ǘ嗳烁呔偕咂ご恿

  【本次体育活动有探索性质,需要孩子们相互配合不断尝试,在热身活动鈥満炻痰柒澯蜗房怪校ü饺恕⒍嗳说姆绞剑莺炻毯炻痰票浠谢疃唤鼋鑫硖遄隽巳壬恚哺⒆用切睦碛犹剿魈粽胶投嗳撕献魃献隽似痰妗!

  二、幼儿探索合作玩拉力车,体验合作游戏的乐趣。

  1.幼儿自由探索趣味拉力车

  师:我们刚才玩了很多的车、小汽车、卡车、大客车,今天赵老师带你们玩一种新的车,拉力车。你们知道什么是拉力车吗?(幼儿自由说说了解的拉力车)

  师:请两个小朋友一组,玩拉力车的游戏。一个小朋友当乘客坐在袋子上,另一个当司机。(请鈥溗净澯脞湷丝外澫嗷ソ换豢埂#

  幼儿两两组合探索趣味拉力车。

  【虽然孩子们已经自发的开展了拉蛇皮袋游戏,但将这普通的袋子赋予了拉力车的形象,孩子们游戏的情景性和趣味性得到了提高,放手让孩子们对这旧材料再次进行新体验是非常有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趣味拉力车”教案与反思》摘要:多种玩法,从两人合作尝试进行多人合作游戏。 活动目标: 1.探索合作玩趣味拉力车,锻炼手臂大肌肉能力,提高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 2.充分体验合作游戏的乐趣,形成初步的竞争意识。 活动准备: 蛇皮袋若干有序摆放...
相关文章如何了解吉他怎样了解吉他
我们不怕冷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