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历的四个睡眠倒退期 你该咋办(3)

2016-10-27  |  

  如果宝宝仍然大哭大叫,妈妈们也可以稍微妥协一下,比如略微再喂一点奶安抚一下,在宝宝将睡未睡的时候将他放下,让他自己试着自主入睡。不过这个过程需要反复多次,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

  2.习惯抱睡的宝宝,妈妈可以先尝试把宝宝抱迷糊了(不是完全睡着)放下,然后慢慢过渡到清醒着就放下。如果宝宝比较抗拒,妈妈可以轻拍,或者在旁边轻轻地唱歌安抚。

  如果是晚上入睡,可以在睡觉前,形成依一套规律的睡眠程序,比如拉窗帘、关灯、讲故事等,让宝宝一经历这些情绪,就知道该睡觉了。如果实在大哭,就抱起放下,可能要反复多次。也有妈妈提到,眼见着宝宝困了,可以给他放下,用小手帕盖住宝宝的眼睛,他很快能入睡。

  三、7-9个月的睡眠倒退

  这个阶段倒退的最主要原因是:迎来大运动发展期和大脑跳跃期。宝宝这会儿已经学会了很多新技能:坐、爬、扶着床栏站起来。所以麻麻们时常发现宝宝开始睡得不安稳,突然半夜就坐起来了。

  儿子这个时候经常会坐起来,我都会啥都不说,把他放倒,一开始还轻手轻脚,后来发现根本不用担心放倒宝宝的时候他会醒来,只要你不是特别粗鲁,他们仍然可以继续睡觉的。

  第二个普遍的原因是分离焦虑。这个阶段的宝宝开始认,对经常陪伴的人比较依赖。可这个阶段,很多妈妈都重新上班了。所以宝宝的分离焦虑问题就比较凸显。妈妈们要做的是能在有限的相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去高质量陪伴。可以跟宝宝玩玩躲猫猫的游戏,一方面宝宝很喜欢,一方面也可以让他逐渐明白,妈妈也不会消失,只是短暂离开,一直会陪伴他。

  第三个原因是并觉出现了。一般来说,6-9个月是黄昏觉消失的时间,所以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混乱。OK妈儿子那个时候就是傍晚入睡特别困难、闹觉很厉害,然后半夜会哭醒。后来我干脆取消了他的黄昏觉,带他出去透透气,他精神也不错,然后把晚上入睡时间相应提前一点,到七点多就给儿子睡下了。调整了没几天,他就完全适应了。我那个闺蜜的女儿白天频醒也多半是这个原因,她需要并交咯。另外,这个阶段也有可能因为出牙等情况可能会引起睡眠倒退。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