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胖孩子易生病 你还希望孩子胖

2016-10-27  | 小李 易生 小李家 

  按理说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白白胖胖的,可是小李一家却快为家里的小胖妞愁昏了头。小李家的小胖妞现在才四个月,可是体重却足足22斤,明显超过正常的体重范围。

医生说胖孩子易生病 你还希望孩子胖

  每次抱出去晒太阳,别人都会以为是5、6个月。本来小李一家认为孩子长得胖说明孩子肠胃功能发育完善,关键是看起来也喜庆,所以也没放在心上。

  直到孩子发烧感冒送到医院,儿科医生看着孩子憋红的小脸说:“你这妈妈怎么当的,孩子吃这么胖也不注意一下,孩子吃得太胖更容易生病。”小李委屈地说:“我一直都是纯母乳喂养,白天一般三个小时左右让孩子吃一次,如果哭闹不止了也会给他吃,晚上大概四五个小时吃一次。不过我家女儿吃奶时经常迷糊着,估计是不知不觉吃多了。”

  一、孩子过胖容易生病

  孩子容易过胖,就会影响身体的灵活性,出生前几个月可能没有明显的负面影响,可以等孩子开始学习抬头、翻身、爬行时,妈妈就会发现孩子做起这些动作会相当吃力,从而明显落后于同龄宝宝。此外由于体重过重,当孩子学习走路、站立时会增加罗圈腿和扁平足的风险。并且体重偏胖的孩子免疫力比较低,感冒发烧,感染病毒的几率远远大于体重适中的宝宝。

  二、科学对待

  由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婴儿有不同的体重标准,所以妈妈需要参考符合孩子同一年龄段的身高体重标准,只有超过了正常标准范围上限的才可以称为过胖。此外有些孩子食量大、爱睡觉,体重自然会高一些,并且男宝宝相对于女宝宝可能会长得快一点,体重也会相对重点,所以发现孩子偏胖时,妈妈先不要过于着急。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一般母乳喂养的话是不会出现过胖现象的,如果是奶粉喂养,妈妈要注意正确冲泡奶粉,不要过稠,平时喂养时要控制奶量,最好不要过早给孩子添加固体辅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医生说胖孩子易生病 你还希望孩子胖》摘要:以等孩子开始学习抬头、翻身、爬行时,妈妈就会发现孩子做起这些动作会相当吃力,从而明显落后于同龄宝宝。此外由于体重过重,当孩子学习走路、站立时会增加罗圈腿和扁平足的风险。并且体重偏胖的孩子免疫力比较低,...
相关文章医生,辛苦了!怎样对待生病的孩子
生病的孩子最好少吃甜食怎样知道孩子是否生病了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