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生的宝宝会这样跟你交流 你懂吗

2016-10-27  | 宝宝 交流 哭泣 

  刚刚出生的宝宝不会跟人进行交流,他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只能通过发出一些声音或是哭泣。但是大部分情况下这种交流都是单向的,因为爸爸妈妈并不明白宝宝在说什么,只能用猜测的方式。因此爸爸妈妈无法和孩子有着真正的交流,很多时候向对方发出的信号都是无应答的。

新出生的宝宝会这样跟你交流 你懂吗

  当孩子能够真正和人交流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觉得特别开心,因为自己终于不用单向交流了。在宝宝能够和你交流的时候,你最好吸引孩子和你做一些双向的交流,像是冲着孩子笑,让孩子也能够回应你。一到三个月大的孩子在这个阶段是如何进行交流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孩子有哪些交流的方式呢:

  1.哭泣的交流方式

  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时,他们不会说话,所以只能通过哭泣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因此,这个阶段的宝宝,哭泣是他们和别人进行沟通的主要方法。孩子哭泣的原因可能是想让自己得到关注,从而了解到自己的需求,有时候,宝宝哭泣或许是被他们看到这个世界的景色,或者是听到的声音所震惊。

  因此,很多时候,宝宝哭泣并没有什么具体原因的。可是爸爸妈妈要怎么区分宝宝的哭泣到底有没有实质意义呢?只要孩子没有生病或是受伤的话,在哭泣时爸爸妈妈是不用太着急的。

  2.变得安静,微笑或者是兴奋

  有时宝宝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可能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但是当他们听到你的声音时就会变得非常安静,有时还会冲着你笑,或是非常兴奋的晃动自己的手臂或脚,这表示宝宝看到了你,想通过这些方式来和你取得交流。宝宝在这个时候总会在爸爸妈妈面前微笑,不过对于除了爸妈以外的家人朋友来说,孩子则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熟悉。

  举个例子吧,对于没有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爷爷奶奶来说,他们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学会冲着爷爷奶奶笑。另外,你的孩子也无法做到对陌生人微笑或者是表现出一些友好的行为。

  3.发出声音

  在宝宝发育到自己学会说话的时候,这就代表着你或许拥有一个叽叽喳喳不停发出声音的机器了。在孩子两个月大的时候,语言能力开始发育,宝宝会开始学会说一些原因,像是说“啊”和“哦”。宝宝还会学会倾听爸爸妈妈的声音从而进行模仿。

  4.你的孩子会用不同的声音和你“交谈”

  宝宝在一段时间后就学会使用各种各样不同的声音和你“交谈”了,这时你的孩子或许还会冲着你笑,然后希望你也能给他们做出一定的回应,如果你冲着宝宝笑,你的宝宝看到后也会给你一个灿烂的微笑。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还会学会让自己的手臂和脚能够动来动去,学着把他们的手张开。有时你的孩子还会盯着你看,然后模仿你的表情,非常神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出生的宝宝会这样跟你交流 你懂吗》摘要:的交流方式 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时,他们不会说话,所以只能通过哭泣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因此,这个阶段的宝宝,哭泣是他们和别人进行沟通的主要方法。孩子哭泣的原因可能是想让自己得到关注,从而了解到自己的需...
相关文章多交流会使宝宝更聪明与宝宝培养甜蜜情感
小宝宝也需要情感交流小宝宝也需要情感交流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