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这些微量元素 不可缺少

2016-10-27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宝的微量元素,一个都不能少微量元素检查?粑粑麻麻表示:头一回听说,但貌似高大上的样子哎。也对啊,越是不明白且说不太上来的东西,心里头就会掺杂着一种很想知道的小崇拜,特别还是这么有科学调调的,关于宝宝的知识。

宝宝的这些微量元素 不可缺少

  人体由60多种元素所组成。根据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不同,可分为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两大类,凡是占人体总重量的0.01%以上的元素,如钙、磷、镁、钠等,称为宏量元素;凡是占人体总重量的0.01%以下的元素,如铁、锌、铜、碘、硒、锰等,称为微量元素。

  连宏量元素都在小数点后两位,这微量元素,还真是微乎其微,像锌只占到人体总重量的百万分之三十三,铁也只有百万分之六十,即便是钙这号灰常灰常重要的宏量元素,也多不到哪去,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钙的代谢障碍,在婴幼儿期的宝宝中较常见!

  So,目前的微量元素检测项目中,钙就是其中必查的一项。“反正微量元素都这么少了,再少一点,看上去也差不多吧?”它可不像你兜里的钱,10块钱和9块钱区别不大,人家重要着呢,再说了,本来就微量了,还要缺乏一点,让不让宝健康成长了?微量元素缺乏的症状,小南会一一罗列出来,真心不是吓唬各位粑粑麻麻。

  一、锌缺乏——厌食,生长发育慢

  当然了,别指望锌自己会跳出来说“我流量不够啦”,它会通过宝的一些表现,来表达自己的需求,最早期的表现就是宝食欲降低,

  小南接触过的缺锌的宝宝,往往都味觉减退,酸、甜、苦、咸傻傻分不清;生长发育迟缓,身材矮小,体重不增;抵抗力差,反复感冒或腹泻;易患复发性口腔溃疡;味蕾功能也被拖下水,出现厌食。

  怎么破?食补呗,像生蚝、山核桃、扇贝、口蘑、香菇、羊肉、葵花子、猪肝、牛肝等,都富含锌,麻麻要做的事情,就是哄宝多吃点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这些微量元素 不可缺少》摘要: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两大类,凡是占人体总重量的0.01%以上的元素,如钙、磷、镁、钠等,称为宏量元素;凡是占人体总重量的0.01%以下的元素,如铁、锌、铜、碘、硒、锰等,称为微量元素。 连宏量元素都在小数点后两位...
相关文章我国儿童缺乏的微量元素什么叫微量元素?
宝宝长牙慢查查微量元素儿童常食紫菜有何益处?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