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失眠 妈妈这样调节

2016-10-27  | 晚期 失眠 多梦 

  到了孕晚期许多妈妈都会失眠。母婴专家指出,孕晚期失眠是有原因的,而且每个人都不一样,要是孕晚期受到失眠困扰,可能是因为以下的一些原因哦。

孕晚期失眠 妈妈这样调节

  一、孕妇孕晚期失眠是何原因引起的?

  1、睡姿不适

  提问题:网友孕妈:我总是喜欢仰卧,到我怀孕34周后,躺床上总是睡不着。医生让我最好能够左侧睡,可是我老是想要平躺,真的睡不着啊。

  找原因: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准妈妈腹部慢慢变大,睡觉的时候很难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在怀孕7-9个月时,许多准妈妈都会失眠,主要是由于胎儿的重量会压到孕妈的大静脉,阻止了血液从腿和脚流向心脏,让准妈妈总是会半夜醒来。

  有方法:可以的话最好是能够以左侧卧位睡眠为主,睡段时间就要换个姿势。有的准妈妈觉得把枕头放在腹部下方或夹在两腿中间比较舒服,或者是在背后垫一些被子也会比较舒服。

  2、体内缺钙

  提问题:网友孕妈:怀孕已38周,总是失眠多梦,时不时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呢?

  找原因:怀孕后准妈妈会发生非常多的变化,在怀孕的时候准妈妈需要非常多的钙,主要是因为子宫中的胎儿在生长过程中也是需要钙的,这就要求准妈妈补充额外的钙了。要是准妈妈失眠多梦,或许就是在叫你补钙了。因为缺钙时容易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造成准妈妈会睡不着。

  有方法:怀孕16周开始,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及时补充铁及钙剂。在吃钙片时,最好是购买一些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2-3次口服。相同毫升的牛奶,要是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另外可以通过食用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来补充钙,如奶和奶制品、动物肝脏、蛋类、豆类、硬果类、虾皮、芝麻酱、紫菜、海产品、山楂及一些绿色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失眠 妈妈这样调节》摘要:不适 提问题:网友孕妈:我总是喜欢仰卧,到我怀孕34周后,躺床上总是睡不着。医生让我最好能够左侧睡,可是我老是想要平躺,真的睡不着埃 找原因: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准妈妈腹部慢慢变大,睡觉的时候很难找到一个...
相关文章两岁的孩子怎么会失眠?家长须知孩子也会失眠
什么原因可引起晚期流产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失眠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