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四上《My school bag》第四课时教案

2016-10-27  | 图画 报数 图画书 

  教学重点:

  1、句型:How many … do you have? How mangy … can you see?

  2、词汇:twenty-one… thirty, thirty-one… forty, forty-one… fifty

  教学难点:

  发音:thirteen与thirty, fourteen与forty, fifteen与fifty

  教具准备:

  1、5-6个计数器

  2 30本英语书、40本图画书和50本故事书。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2 Let’s learn/B]

  4、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复习数字1-20

  报数:教师让学生从1-20按顺序用英文报数,如果前一个学生报到20了,那么下一个学生就要从一再开始。

  游戏:叫号。教师把写有one —twenty的单词卡发给学生,教师随意说数字,谁拿着相应的单词卡,谁就站起来并大声读出该单词。

  2、操练句型How many… do you have? I have…(使用20以内的数字)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在讲台桌上分别摆放几本英语书,图画书和故事书。

  教师说:There are many books on the teacher desk. What books ?

  学生答:English books and story-books.

  教师问:How many English books/story-books can you see?

  学生答:…

  教师从一摞图画书上拿起一本问学生:Is this an English book?

  学生答:No.

  教师接着问:Is this a story-book?

  学生答:No.

  教师说:What book is this? It’s a picture-book.让学生学说picture-book.

  教师问:How many picture-books can you see?

  学生答:…

  2、教师往英语书一摞上再添几本,续到30本为止。问学生:How many English books can you see? 如果有学生能够回答出,教师应给与表扬。

  3、教师说:让我们来看一看小熊是怎么回答的。让学生观看本部分教学课件。[Unit 2 Let’s learn/B]

  4、让学生模仿小熊的话One, two, three… Sorry, too many.来回答问题How many English books can you see?

  5、教师问:小熊回答出有多少本英语书了吗?

  学生答:没有。

  教师说:是的。小熊没能说出到底看见了多少本英语书,那是因为too many,而小熊只会说20以内的数字。哪个同学知道too many是什么意思呢?

  6、教师说:那好,现在我们一起来数一数这有多少本英语书。教师带着学生数:One, two, three…twenty, twenty-one, twenty-two…thirty.教师教读单词thirty。读这个词时,教师要告诉学生咬舌尖,尾音读[ti]不要读成[tin]。教师拿出单词卡让学生认读并贴到黑板上。

  7、教师把讲台桌上的那摞图画书续到30本。让学生回答:How many picture-books can you see?

  8、教师把讲台桌上的那摞图画书续到40本,问学生:How many picture-books can you see?

  当学生数到30本回答不上来时,启发学生回答:Sorry, too many.

  9、教师带着学生一起数讲台桌上的图画书,一直数到40。教师教读单词forty。教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认读并贴到黑板上。认读单词时让学生对fourteen和forty加以识别。

  10、教师把讲台桌上的那摞故事书分别续到30本和40本,让学生回答:How many story-books can you see?

  11、教师把讲台桌上的那摞故事书续到50本,问学生:How many story-books can you see?学生能够根据规律数到49,这时教师帮助他们说出50这个单词。教师教读fifty并把单词卡贴到黑板上让学生认读。

  12、让学生听录音跟读对话和单词。[使用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13、让学生看黑板认读新单词:twenty-one…thirty, thirty-one…forty, forty-one…fifty

  14、听录音学说Let’s chant。可以让学生更改句子中的单词,表演新的chant。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游戏1 听指令拨数

  教师准备好几个计数器(数学课上用的那种),每两个小组共同使用一个。游戏规则:两个小组各选派一名学生参加比赛,参加比赛的学生要听到对方小组同学说出50以内的数字后,马上在计数器上拨出该数字。结果正确的学生可以加一分。错误的不加分。然后再选派第2名学生继续比赛,直到每个学生都被轮到一遍。最后看哪个小组得分最多,哪个小组就获胜。

  此游戏还可让被选的学生在计数器上拨出数字,让对方小组的同学马上说出英文。说对的加分,没说对的不加分。

  游戏 2 看谁的记忆力最好

  教师可事先印制几张表格,表格上写有一些物品的名称和数量。教师发给每两个学生一张表格,游戏为两人一组。教师给30秒时间让其中的一个学生仔细看这张表格并努力记下来。30秒之后,由另一个学生问他:How many … can you see?这时那个学生要背着不许看表格来回答问题。看一看能够记对多少。然后,两人交换继续游戏。各小组之间可以互换表格,使游戏时间更长一些。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进行踢毽子、跳绳比赛。

  两人一组,一人踢或跳,另一人计数。教师计时,时间到后,由记数人报数汇报结果。教师再次记时,小组内的两人进行交换。

  板书设计:

  Unit 2 My schoolbag

  How many … do you have?

  How many … can you see?

  twenty-one…thirty thirty-one…forty forty-one…fifty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四上“My school bag”第四课时教案》摘要:fifty 教具准备: 1、5-6个计数器 2 30本英语书、40本图画书和50本故事书。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2 Let’s learn/B] 4、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复...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英语] Where are you牛津小学英语1A Unit 5 Fruit教案
英语游戏:《go go go》四年级英语选择填空(一)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