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月龄可以练习的动作 家长快锻炼试试

2016-10-27  | 生时 月龄 可以 

  家长都希望宝宝可以茁壮成长,所以从小就锻炼他们,从坐、爬、站到走,甚至跑。每每看到宝宝的进步,爸爸妈妈们都会特别开心。不过,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发育情况不同,可以完成的动作也是有限的,大家应适时给予引导。下面,小编为爸爸妈妈们整理了各月龄可以练习的动作,快快让宝宝锻炼吧。

各月龄可以练习的动作 家长快锻炼试试

  一、 宝宝的发育特点

  表面上看,宝宝们在悄无声息地长大。其实,宝宝发育可是有特点的哦~

  1. 体重

  宝宝体重很快将达到18至20斤左右,约为出生体重的三倍。

  2. 身长

  宝宝出生时身长50cm左右,前三个月每月增长3-3.5cm,到第四个月开始每月增长10-12cm。所以一岁的宝宝身长大概就能有出生时的1.5倍了。

  3. 头围

  宝宝出生时头围34cm左右,前六个月大概增长8-10cm,之后六个月大概增长2-4cm。1岁的孩子头围大概为46cm,成年人的头围大概为56-58cm。

  4. 胸围

  宝宝出生时的胸围大概有32-33cm,四个月大时胸围和头围基本一样了。

  5. 大脑

  宝宝出生后的数个月内,大脑处在快速发育期,为了满足脑神经细胞数目增长需要的能量,宝宝们对蛋白质、热量等营养素的需求会比较旺盛。

  6. 语言

  一岁大的孩子一般可以说出一些简短的词语了,比如爸爸、妈妈、要、给等。这个时候的宝宝发音并不是很准确,所以经常会手舞足蹈地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7. 睡眠

  宝宝发育时每天要睡14-15个小时,白天会睡1-2次。

  二、 各月龄宝宝动作锻炼指南

  宝宝动作有其发育规律,家长们可以适当地帮助宝宝们锻炼。但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哦~不然只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 2-6个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各月龄可以练习的动作 家长快锻炼试试》摘要:同,可以完成的动作也是有限的,大家应适时给予引导。下面,小编为爸爸妈妈们整理了各月龄可以练习的动作,快快让宝宝锻炼吧。 一、 宝宝的发育特点 表面上看,宝宝们在悄无声息地长大。其实,宝宝发育可是有特点的...
相关文章婴幼儿发育进度口诀重视幼儿的动作教育
儿家务可锻炼幼儿的精细动作两个月的宝宝可用竖抱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